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金融系统迎奥运热潮 举办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01:48 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郑莉)“迄今,我们已拿出专项经费为31家金融机构总行(会、司)机关的全部职工,订购了刊有奥运知识竞赛试题的《工人日报》和《职工奥运知识读本》。”记者今天从中国金融工会了解到,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开展两个月以来,一场学习奥运知识、参与奥运知识竞赛的热潮正席卷全国金融系统。


  为更好地组织金融系统广大职工参与奥运知识竞赛,中国金融工会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向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及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31家金融机构工会下发了《关于组织金融系统广大职工参加“全国亿万职工奥运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和《补充通知》,要求金融机构总行(会、司)工会转发文件,组织本系统省、地等分支机构的职工参加竞赛活动。目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会都已转发了文件,中国民生银行工会还为全系统所有职工每人订购了1份刊登试题的报纸,每10人订了1册《职工奥运知识读本》,供职工学习和了解奥运知识,参加知识竞赛活动。

  在金融系统,参与奥运知识竞赛活动与丰富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与加强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等紧密结合起来。“我们的目的就是要组织和动员广大金融职工,进一步了解奥运、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充分展示金融系统广大职工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热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办好北京奥运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中国金融工会副主席王敬东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