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公园地下通道连鸟巢 四合院进休闲中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07:0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通向“鸟巢”的休闲广场已初具规模 摄影/本报记者 赵小军
通向“鸟巢”的休闲广场已初具规模 摄影/本报记者 赵小军

  本报记者顾静 见习记者杜峥报道 沿北辰西路一直往西,有着“世外桃源”一般秀丽风光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坐落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中央。散布在中心区四周的 “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国家会议中心、数字北京大厦、奥运村、中国科技馆,如同七颗明星,无声地辉映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显贵”地位。正在建设中的地下通道,将这些场馆连接起来。四合院等中国传统建筑也在地下空间有所体现。

  近日,记者走进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印有红色祥云的白色火炬型门柱、墙上的巨幅场馆效果图和五个活泼可爱的福娃守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门口。一个个由蓝色挡板围起的工地上,建设正在紧张有序地稳步推进。

  中心区·地下车库

  计划提供上千个车位

  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西侧,两座刚刚建好的钢结构凉亭静静矗立在龙湖岸边,与斜对面的“鸟巢”相望。

  “这两个建筑是地下车库的入口。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地下车库分为上下两层,约4万平方米,可提供1000多个停车位。”北京新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