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跳水规则将改变?周继红:规则两年前已改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08:49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早上九点半,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刚要开始一天的工作。突然被接连不断的电话铃声打断。原来,昨天早上有网站爆出一条消息:据北京奥组委体育部相关人士介绍,中国跳水队将在明年奥运会上遭遇改革风暴。看到新闻,周继红很生气:“写这个稿子的记者需要再去学习学习。

这个规则两年前就改好了。”

  早在2005年7月,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就已经制定好了北京奥运会上实行的跳水规则。当时,针对中国跳水队的强大,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特别制定了一条规则: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全部是独立的,每一次选手都是零分起评。“当时,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认为,中国队的体力不如外国选手。这样一来,中国选手会吃亏。”跳水专业人士分析。

  此外,在北京奥运会上7位裁判打出的分数,最终只有三个有效分。通过对裁判评分效率的削减,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是想让比赛更加公平,降低裁判故意提高或者降低一名选手的得分的可能。

  那两年过去了中国队对这些新规则适应得如何?在今年墨尔本世锦赛狂揽九金的成绩已经是最好的回答。原来,早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的2004年冬训,中国跳水队就针对即将出台的新规则开始未雨绸缪。所以,这新规则对中国从未构成巨大影响。

  2008北京奥运会上,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了6金2银1铜佳绩的跳水梦之队还将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击。

  荒唐事

  事后证明,这是条不折不扣的假消息:奥运会跳水规则将改变!

  这条消息为什么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原因很简单:明年的奥运会,跳水梦之队是我们的夺金大户。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