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高崚受境外记者采访:奥运筹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11:2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高崚接受采访。本报记者杨谷摄

  羽毛球世界冠军高崚是第一位在新闻中心接受境外记者采访的十七大代表。日本产经新闻记者的问题先从她的年龄开始。高崚回答,作为一个年轻的十七大代表,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把运动员的心声真实地反映出来,让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办得更好。


  高崚向记者们介绍,她刚刚打完“好运北京”的测试赛,比赛场地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听说这个场馆的地面几天前还是一片泥泞,到了比赛的时候,已经完全清理干净,从这件小事,可以看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谈到近期的比赛安排,高崚说:“前不久我刚在日本打过羽毛球公开赛,对日本观众的热情印象很深。我们运动员一般不喜欢打女双,因为特别消耗体力。但日本观众非常喜欢看女双比赛。我问了之后才知道,是因为女双来来回回要打好多个回合才能分出胜负。为了这些热情的观众,我要到日本好好地打几场女双比赛。”

  当记者们问及对明年奥运会的成绩有什么期望时,高崚谦虚地说,今年要先把积分赛打好,如果打不好,就没有资格谈奥运会。

  乒乓球世界冠军、十七大代表王楠随后也接受了境外记者的采访。据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十七大期间,还将陆续安排一批十七大代表到新闻中心采访室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本报记者杨谷)

  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开幕会。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团结奋斗创伟业,继往开来写新篇。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胡锦涛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胡锦涛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