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鸟巢玻璃厚10毫米 “身手不凡”可挡烈火83分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14:19 南方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即使烈火灼烧83分钟,安装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内防火区域的玻璃幕墙也不会爆裂融化,这意味着一旦“鸟巢”内发生火险火灾,这些防火玻璃将能为观众安全撤离提供足够的时间。

  前天,记者从国家体育场玻璃提供商处获悉,鸟巢内上万平方米的特种玻璃安装工程即将完工,这种玻璃不仅外观漂亮,在防火、节能和降低噪音上也都“身手不凡”。

  据介绍,这种与外部钢结构图案相似的玻璃,将使用在鸟巢三四层的外围幕墙上,最大的一块玻璃高度达到了4.6米,宽度也在2.5米以上,而厚度却只有10毫米。

  为了达到防火效果,鸟巢防火区域内的玻璃使用铯钾防火玻璃作为基材,可以承受烈火灼烧83分钟以上。这意味着在鸟巢万一发生火灾,把火焰控制在某一区域,可以保证观众有充足的时间撤离到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