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千岛湖忙于总决赛 20强的亲人千里探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21:1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奥运专电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组委会16日透露,在主办方的安排下,20强选手的亲人日前从全国各地奔赴总决赛比赛地——浙江千岛湖探亲。

    来自西藏的藏族姑娘次仁吉,从小受从事体育工作的爸爸妈妈的熏陶,目前在北京一家健身俱乐部当健身教练。说起妈妈的探望,次仁吉笑着说,刚好他们进行了大强度训练,见到妈妈时她已经很累了。因为妈妈也是从事体育方面的工作,所以见到自己那么累也不会表现得特别心疼。妈妈给自己在训练体能、姿势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议,认为她在比赛中欠稳重,要多思考。次仁吉表示会听从妈妈的建议,在坚持“团队第一,个人表现第二”的同时,向教练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适当展现自己的风采。

    清华大学建筑系毕业的郝彤途,现担任北京奥运会场馆“鸟巢”的建筑工程师。大学期间他就担任清华大学赛艇队舵手,如今仍保持每周固定时间游泳锻炼身体的习惯。他的妻子已经习惯了他一直以来这么大强度训练后的状态,但还是叮嘱丈夫注意饮食,注意身体。他对妻子的探望只是乐得呵呵笑,延续了一贯少而精的语言风格。他说因为之前就通过电话得知妻子要过来,所以真见到的时候没有惊讶。现在,他仍然每天坚持跑步半个小时左右,注意饮食,保持体重。他说自己的体能能够跟上训练的强度,自己没有特别的训练计划,只是随着训练组的要求做好训练工作。

    何柳在上海从事建筑行业。他的三姐原来也是学校长跑运动员,探亲时表示很能理解何柳每天的大强度训练。何柳说自己有氧运动能力不错,长跑能力很好,但力量运动方面的表现不是很好。谈及自己能否晋级时,他信心十足,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和热情投入到比赛中来,比赛结果相对于赛事过程中学到的人生经验而言永远是次要的。

    亲人探营活动让选手的亲人们近距离了解到这项比赛的激烈和残酷,但同时认为吃苦耐劳、拼搏进取的精神会让选手们受益匪浅。亲人们希望选手们能代表中国赛艇队在明年奥运会上为祖国争光,但也意识到最终选拔出的能参加奥运会的只有两人(男女各一名舵手)。(完)2007/10/16 21: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