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足球非洲预选赛临近尾声 科特迪瓦出线在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23:51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讯2008年奥运会男子足球非洲区预选赛上周末又进行了一轮比赛,其中科特迪瓦队在客场2-1战胜马里队后,首次夺取奥运会参赛权的希望进一步增大。

  科特迪瓦队本场比赛取胜后,以积9分的战绩排名非洲区B组头名。
该组目前还剩下最后两轮,假如科特迪瓦队在下月中旬最后一轮中能在主场战胜目前列第二位的赞比亚队,便可获得明年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科队周末取胜的功臣是杰尔维斯·库瓦西,他在本场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利用点球打入了制胜球。此前,马里队的阿马杜·西迪贝上半场也曾利用点球机会破门,首开纪录。但客队的库瓦马蒂安·科内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追平了比分。

  本场比赛的胜利是科特迪瓦队在法国主帅热拉尔·吉利执教后取得的连续第三场胜利。在非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科特迪瓦队曾负于了赞比亚队。

  在小组本轮另一场比赛中,塞内加尔队在达喀尔主场2-1战胜了赞比亚队。双方本场比赛的三个进球都是在上半场中间阶段13分钟时间内打入的。第22分钟,主队的摩马尔·恩迪亚耶首先破门。赞比亚队的费利克斯·恩森祖在第31分钟时追平比分。但仅过了三分钟,萨布·迪昂皮为塞内加尔队射入制胜球。

  C组的喀麦隆队本轮浪费了两球领先的优势,客场与摩洛哥队2-2战平。这场于拉巴特进行的比赛下半场开始不久,喀麦隆队便已取得了2-0的优势。但摩洛哥队在伤停补时阶段将比分最终扳平。尽管未能全取三分,但喀麦隆队本轮后仍以1分优势列小组首位。

  11月中旬,喀麦隆队将在小组下一轮中客场出战几内亚队。而在明年三月的本组最后一轮中,他们将主场迎战博茨瓦纳队。如果他们能连续取得这两场比赛的胜利,他们便可连续第三次获得奥运会的参赛权。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喀麦隆队曾夺取过男足比赛的冠军。

  博茨瓦纳队本轮依靠戈博内耶翁·塞莱法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在哈博罗内主场后来居上,2-1击败了几内亚队。几内亚队的阿卜杜拉耶·希拉曾在本场比赛的第52分钟首先破门。

  在意甲乌迪内斯队效力的加纳前锋阿萨莫阿·吉安本轮也两度破门,帮助球队在阿克拉主场3-1战胜南非队。这场胜利使加纳队在本组中以积6分的战绩排名第一。假如他们在下月的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战胜尼日利亚队,便可稳获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权。

  加纳队在这场比赛的第13分钟时由吉安首开纪录。第35分钟,伯纳德·库莫尔吉将主队的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尽管南非队在第55分钟时由埃利亚佐尔·罗杰斯追回一球,但吉安在比赛结束前五分钟的第二个进球为加纳队锁定了胜局。南非队本场失利后,三战只积1分,已出线无望。(何华光)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