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专辑唱旧作 游鸿明递交奥运歌曲《英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13:48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情歌诗人”游鸿明昨日在北京后海为其全新创作大碟《倦鸟馀花》举行首唱会,并请来相识20年的老朋友、“凡人”二重唱之一的莫凡助阵,共同回味当年一起在民歌餐厅当驻唱时的经历。游鸿明透露,这张专辑收录了当年他曾为张学友、王力宏、谢霆锋创作的旧作,在经游式唱腔重新演绎后,又变了一种风味。

  游鸿明日前还向北京奥组委递交了由其创作的奥运歌曲《英雄》,他透露灵感来自于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带伤坚持完成马拉松比赛的坦桑尼亚运动员阿赫瓦里的一句话:“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
”游鸿明表示,非常希望能够找到当年的奥运英雄阿赫瓦里出任这首歌音乐电视的主人公。于是,奥运征歌活动官方节目组《唱响奥运》同时启动了“踏歌寻找奥林匹克英雄”活动,寻找坦桑尼亚的马拉松运动员阿赫瓦里。(黄笑宇)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