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小伙欲复制约翰逊奇迹 北京奥运破世界纪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03:0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谁能在2008年的北京复制迈克尔·约翰逊在亚特兰大的奇迹?美国帅小伙瓦里纳是惟一希望。

  瓦里纳与迈克尔·约翰逊师出同门,美国田坛泰斗哈特是他们的老师。迈克尔·约翰逊驰骋田径赛场14载,哈特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如今,瓦里纳成了哈特的新骄傲。在雅典奥运会上,瓦里纳以44秒整的成绩在400米中称雄。随后,他成了400米赛道上的王者。在奥运会之后的历次比赛中,他鲜有败绩。在赫尔辛基和大阪世锦赛中,瓦里纳两度称雄。按照哈特的评价,瓦里纳在这个项目中如今已难逢敌手了。

  既然400米冠军已成囊中之物,瓦里纳开始憧憬200米冠军了。从2006年开始,瓦里纳开始练习200米,他甚至还请来迈克尔·约翰逊作为自己的老师。当然,迈克尔·约翰逊无法指挥瓦里纳的跑步技术。瓦里纳优美的跑步姿势已经被哈特誉为“教科书”。“阿甘”能够教瓦里纳的,是如何在比赛中分配体力,调节心理。在大阪世锦赛中,瓦里纳尝试过200米,但最终连半决赛都没进入。但瓦里纳并不气馁,“哈特对我有信心,还有迈克尔·约翰逊作参谋,我知道自己在这个项目(200米)上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毕竟我只有23岁。”

  人们对瓦里纳的真正期待则是——他何时何地能打破迈克尔·约翰逊的400米世界纪录43秒18?2008,北京?

  洪义勇 编译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