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地铁二号线13合同段盾构机正式吊装(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1:0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德国专家、海瑞克公司技术指导沃佛尔与中铁十八局集团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伍振_摄)
德国专家、海瑞克公司技术指导沃佛尔与中铁十八局集团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伍振_摄)

  新华网天津频道10月17日电 10月16日,天津市河东区沙柳路地铁工地现场热闹非凡。上午10时,天津地铁二号线第十三合同段区间隧道开挖盾构机正式吊装下井开始。自此,该标段盾构机下井组装调试工作全面展开。凭着盾构机的科技优势,该集团已成功打入天津、北京、沈阳、深圳等地铁市场。

  中铁十八局集团曾以工程总承包形式担负国内最长轻轨——全长45.785公里的津滨轻轨施工任务,仅用1000天就建成竣工,创下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一个新纪录。

并创造了线路最长、工期最短、质量最好等六项建设之最,还获得了我国铁路建设的最高荣誉——铁道部"火车头奖"。2003年,该集团中标天津地铁一期24、26标段施工任务。为了开辟更大市场,该集团投入2亿多元先后购进4台盾构机。

  天津地铁2号线全长22.56公里,设车站19座,除两个终点站外,其余车站全部为地下站,设计均为岛式站台,因此,在基本不影响地上交通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地铁二号线工程施工通过盾构机基本可以在地下完成,这也是天津市地铁隧道工程施工首次全线采用盾构机挖掘。

  中铁十八局集团担负天津地铁二号线沙柳路导博山道站总延长1226.213米的区间隧道掘进等施工任务。(完)(姜书范 伍振 褚英)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