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机场升级为奥运主降机场 年运量将达千万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07:48 津报网-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快报讯(记者 侯砚 摄影记者 谷岳)昨日获悉,天津机场已正式被确定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降机场之一,奥运会期间,仅奥运官员、运动员和中外观众从天津机场进出港,预计就将超过30万人次。预计2008年全年,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50-560万人次。


  为确保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之际能够提供高效、便捷和优质的航空运输服务,今年,天津机场奥运实施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正式成立,根据奥运工作计划安排起草下发了天津机场奥运保障(预演)方案。

  天津机场年运量

  突破300万人次


  今日中午,随着从哈尔滨飞来的奥凯BK2822航班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平稳落地,天津机场将迎来今年运送的第300万名旅客。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董事长张木生表示,“按照民航业的发展规律,300万人次的年运量是一个坎儿,一旦突破就会形成规模效应,步入更为良性的跨越发展轨道。2002年,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第一次突破了100万人次。5年时间年旅客吞吐量增加了两倍多,发展速度在国内百万人次以上机场中保持领先。”

  每月万名外地旅客

  “回流”天津坐飞机


  刘小姐在本市一家旅行社做导游已经8年了,她说,“记得刚带团那会儿,天津通航的城市不多,大多集中在商务客流比较密集的地区,旅游城市只是在黄金周时加开包机。因此,我们的旅游团大多从北京机场出发。这几年,随着通航城市增多,航班密度增加,除了出境游的个别线路,基本都能从天津机场出发。”

  近年来,天津机场航线航班越飞越密,基本实现了旅客随到随走,旅客已经不需要再辗转到北京乘坐飞机,本地旅客逐步回流,流失比例不断下降。受天津机场地面交通快捷、票价实惠等优势吸引,今年以来,平均每月都有近万名旅客,从北京、唐山、秦皇岛等周边城市到天津机场乘坐飞机,旅客从“流失”到“回流”。目前,天津机场共执行航线66条,通航城市59个,今年新开通的航线就有10条,加密航线13条,每周增加航班113班次,达到1120班次。

  大型门户枢纽机场

  支撑滨海新区发展


  毋庸置疑,机场是城市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航空引擎。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必将带动和提升天津航空市场的繁荣,使天津航空市场在良性运行轨道上快速发展。据专家测算,目前天津本身至少保有500万人次以上的航空客源和每年30万吨以上的航空货源。

  本市滨海新区某企业市场部经理齐显伟告诉记者,“由于业务需要,我经常代表公司去青岛、呼和浩特等地出差,过去经常从北京机场走,因为航班多,可选择的余地大。这几年,天津每天都有通往这些城市的航班,而且经常满员。后来向航空公司一打听才知道,这些航线大多是像我这样的商务客流,过去都从北京走,现在全部回流到天津机场。”

  年运量有望达千万人次

  2010年开通欧美航线


  天津机场董事长张木生表示:“天津机场目前开始向规模发展转型,大型门户枢纽机场建设已经启动,现在是航空公司低成本进入天津市场的最佳时机。我们的目标是,到2010年,天津机场拥有的国际航线将达到10条以上,国内航线达到90-100条。”

  张木生说,国内航线将形成干支结合的格局,覆盖所有省会城市、副省级以上城市和重要旅游城市,同时要以天津为中心建立辐射式支线网络,距天津80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所有中小机场都要实现通航,例如石家庄、济南、烟台、威海、通辽等。国际航线方面,争取用两年时间开通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等国的旅游航线,五年内开通美国和欧洲地区的客运航线。到2010年,天津机场有望跨入千万人次机场行列。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