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航天科工集团:有信心让奥运火炬在珠峰漂亮燃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5:0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薛利1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承担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燃烧系统研制工作进展顺利,有信心让奥运火炬在珠穆朗玛峰峰顶漂亮地燃烧。

  缺氧,大风,突然阳光四射,突然冰雹袭来,珠峰的气候条件为火炬的研制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薛利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组织优势力量成立了奥运火炬研制攻关系统,建立了专门的奥运火炬实验室。作为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奥运工程总指挥,薛利说,有信心把奥运火炬燃烧系统研制成功,使2008年奥运火炬有一颗中国自主研制的有力跳动的心脏。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于明年3月正式开始,奥运圣火将首次登顶海拔8848.13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今年5月,在珠峰进行的登顶测试中,奥运火炬火焰的形状、点火系统、燃烧过程都达到了预期目的。

  据了解,奥运火炬中的地面火炬样件已于去年12月顺利通过了北京奥组委的验收。据介绍,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研制的奥运火炬燃烧系统可抵抗11级大风和数倍于每小时50毫米的大雨。火炬燃烧的火焰可达20-30厘米高度,形态饱满,而且造型美观,火焰明亮。

  据介绍,该火炬吸取了往届奥运火炬的优点,并取得了多项技术创新,主要有:火焰可靠稳定,抗风雨能力强;火焰饱满飘逸;燃料储存安全,燃料无毒、无污染,充分体现了对环境的关爱和保护。(记者赵晓辉 邹声文)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