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到威海年内通高速 2.5小时即可到威海(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8:55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10月17日讯(记者姜振海 通讯员 刘涛) 今年年底前,青威将告别无高速公路的历史。记者今天从市公路管理局获悉,威乌支线海阳至即墨高速公路青岛段已经完成了路基填充和桥梁工程,预计12月底全线可建成通车,届时以时速110公里的速度驾驶,2.5小时就可到达威海,比目前走青威一级道路节省一小时车程。“目前青岛市民到威海,要从308国道、重庆南路上流亭立交桥、或者走青银高速,通过204国道、青威一级公路到达”,威乌支线建设办的张崇高主任告诉记者,由于青威一级路设计时速只有70公里,途中有很多路岔,在理想状态下从青岛市区到达威海,也需要3.5小时,没有全程高速已经阻碍了青威之间市民往来和经济对接。

  张崇高告诉记者,即将完工的威乌支线海阳至即墨青岛段西起王演庄,和济青高速相交,向北依次和在建的青银二期、即刘路、烟青路、204国道相交,在莱阳和即墨交接处的店集与威乌高速交会,双向4车道,共有六个互通立交桥、两个服务区,并有普东南、长直、灵山、华山4个收费站。

  市公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青银高速二期(即即平高速)年底前无法完工,威乌支线通车后,市民暂时只能从308国道、重庆南路上流亭立交桥,由204国道(全程45公里),再经即墨华山互通立交桥进入威乌支线距威海190公里处。由于威乌支线设计时速110公里,这样行驶到威海全程用时为2.5小时左右。青银二期建好以后,市民可以从青银高速的高科园入口上路,经普东南互通立交桥上威乌支线,用不到2.5小时就能驶完全程。

  ■相关新闻

  同三高速明年改名为“沈海”

  本报10月17日讯(记者 姜振海) 记者今天从交通部门获悉,明年1月1日前,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已建成通车的线路,将拥有统一的名称和编号,这是我国首次对高速公路编号。具体命名办法为:国家高速公路网内的每一条公路,都以“G”作为标志,后加阿拉伯数字,按序列编号,汉语名字也只以最初的起点和终点命名。届时同三高速将改成G15沈海高速,青银、青兰等高速线路在其他省市的名称也将变更。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