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趣闻轶事回顾之雅典 雅典裁判工作频出意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20:07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04年雅典奥运会裁判执法颇多意外,其中最大的争议来自体操比赛。由于裁判员的打分错误,导致本应该属于韩国运动员梁泰荣(见下图)的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被错给了美国的保罗·哈姆。尽管当事的三名裁判员已被暂时禁止执法,但比赛结果无法更改。
韩国方面就此事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但仲裁法庭最终还是判定当时的比赛结果有效,保罗·哈姆保住了这枚侥幸得来的金牌。

  在此事件以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已在本届奥运会上介入到赛事争议中。在马术三日赛中,裁判员本来判定德国队的贝蒂纳·霍伊在出发时犯规,不仅她获得的个人赛金牌被收回,连她帮助德国队获得的团体赛金牌也一并被剥夺。这一改判随即却被推翻,霍伊和德国队重获金牌。然而,体育仲裁法庭最后认定,原来宣布霍伊犯规的判决是正确的。这样,霍伊和德国队最终分别在个人赛和团体赛中都只获得了第四名。英国的莱斯利·劳和法国队则经过一波三折后,成为这起事件的受益者,分别夺得了个人赛和团体赛的金牌。

  本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徐剑桥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