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王皓:刘国梁是偶像 称现最需要一张床(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11:04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王皓
王皓

  他是世界冠军,他是国球实现08年奥运会包揽计划的重点队员,他青春的外型精湛的球技赢得了万千宠爱。但是结束半个小时的采访,走出天坛餐厅的王皓会冲着柜台前的服务员笑一笑,说句“谢谢”。

  再把时钟拨回到一个小时以前吧,睡眼惺忪的王皓出现在记者的面前——他完全可以拒绝采访的要求,毕竟他们回国还不到三天,时差还没有倒过来,而明天他就将和队友一起去往四川。

  早就听说,王皓很内向。事实也的确如此,采访中王皓一般不会主动“娓娓道来”,采访的流程大致是一问一答,只有当记者提问时,他才会回答。

  但采访绝对不会因为这机械的流程而显得无趣,简短的回答中王皓总能够带来笑声。就如关于这内向的话题。“你一直说自己的偶像是刘国梁,可是刘指导的性格比较有激情比较张扬?”,“恩,性格这东西很难一时半会改变……把刘指导当偶像也很难一时半会改变……主要还是学习刘指导的成绩吧。”

  这样的段子还有很多。当提及一脸倦容时,王皓说道:“现在我们最需要的就是一张床,给一张床就能马上睡着……实在没有,那就一把按摩椅也行。”明天,王皓就将和乒乓球队的其他世界冠军一起到四川参加活动,当被记者们调侃成参加“走秀活动时”,王皓一板一眼地回答:“队里实在没人了!去城运会的去城运会,还有的出国打公开赛了。今天早上想去馆里练会球,一看,才五六个人来着。”

  结束采访,笔者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余秋雨关于“成熟”的一段白描:“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