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电视台奥运节目介绍——《通向2008》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15:3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通向2008—中国奥运军团》是一档周播的25分钟节目,2007年本栏目将秉承以往宗旨,并以新的面貌出现——全神贯注做好中国奥运军团的全景式记录和揭秘性研究。

作为北京电视台的一档老牌奥运节目,《通向2008—中国奥运军团》一向关注北京奥运相关的人物。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将聚焦中国奥运军团备战2008的情况。中国体育大军随时出现了那些新动向?那些备受瞩目的运动员现在怎样?又有那些年轻选手可能成为后来居上的黑马?其中故事,其间细节,《通向2008—中国奥运军团》将向观众独家披露。

  二零零七年,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备过程中最关键的一年,也是中国体育励兵秣马、奋力苦练的一年。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一天天临近,奥运气氛的日渐升温,人们在对北京奥运筹备全方位的期待中,对中国奥运军团的现状和未来尤其关注,在这种情况下,北京电视台拟在2007年的奥运节目规划中专门制作一档中国军团备战奥运的栏目《通向2008——中国奥运军团》。

  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北京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通向2008》是国内最早的奥运专栏节目,也是在国际奥委会留有备案的权威栏目。在过去的四年多时间里,《通向2008》栏目已经成为北京奥组委发布奥运信息的主要官方渠道、北京奥运会筹备过程的守望者和忠实记录者、北京奥运会重大活动的参与策划组织者和实施者以及社会各界表达心系奥运热情的公众平台。通过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的播出,《通向2008》已经具有了较大的影响力和良好的社会形象。随着北京电视台2007年奥运宣传战略的调整,北京电视台奥运节目平台有了更大的拓展,因此,《通向2008》栏目的内容定位也将进行相应的变化,将由原来的综合性栏目转为指向性较强的栏目,即聚焦中国体育备战2008的《中国奥运军团》。《通向2008——中国奥运军团》,作为一档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及总局宣传司立项认可的专题节目,一方面将引导广大电视观众更好的关注中国奥运健儿的备战情况,另一方面更是肩负着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中国体育留存极为珍贵的历史素材的重任。

  栏目定位:中国军团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全景式记录,体育健儿奋发图强,为国争光的励志片。“站在中国体育的最高点,冲在中国体育的最前沿”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在历届奥运会,亚运会之前都要制作大型系列片或专题片,介绍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备战情况。在长期同时也是深入的合作中,我们和体育总局及其下属的各个项目中心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积累了丰富的节目制作经验。在电视表现手段和传输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体育电视的报道方式也应与时俱进。在《通向2008-中国奥运军团》这个节目中,我们力求实现全新的体育节目制作理念。

  2007年伊始,我们《通向2008——中国奥运军团节目》已经拍摄制作了六期节目:《55年 我们骄傲》(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成立55周年纪念)、《“神枪手”羊城备战》(王义夫和中国射击队)、《关注CBA 关注中国男篮》(广东五虎)、《中国曲棍球直指奥运》(两位韩籍主教练和中国曲棍球队)、《“零距离”——中国剑客》(王海滨、王钰和中国花剑队)、《周健安“亮剑”》(周健安和中国男排),《举重—第三金猜想》,《艺术体操——丽人行》,《体操——新上海滩故事》,《跆拳道世界锦标赛》,《乒乓球——郭跃》,《洋教头浇灌新玫瑰》(多曼斯基)。节目播出后,在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及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的同时,也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收视效果。

  2008年对中国体育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同时,它也是中国体育电视加速发展的动力。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电视台不仅要承担全部的排球比赛和足球决赛阶段比赛的转播任务,为全世界的电视观众提供高质量的转播信号,同时也会派出最优秀的编辑记者对奥运会的比赛进行全面而深入的报道。我们真诚地希望《通向2008-中国奥运军团》栏目将为我们探索报道奥运会的电视手段提供一个平台,锻炼记者队伍,培养和运动员教练员的感情,同时关注在默默无闻之中推动中国军团这艘战车前行的工作人员,为最终做好北京奥运会的电视报道工作举办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