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黄笑波:入选火炬手 和刘翔一起“参加”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身穿一套“CHINA”运动服,黄笑波是在18名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中最扎眼的一个。当问到他入选后有何感想时,腼腆的他突然笑说:“我终于可以和刘翔一同参加奥运会了。

  黄笑波来自浙江嘉兴,现在是嘉兴建筑工业学校的一名老师。不过,在他提名理由中,更加让人难忘的还是他曾经与奥运会冠军刘翔同场竞技过。

  “那是2002年的事情了,当时,我代表浙江去大连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黄笑波笑说,“我参加的项目也是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当时刘翔真的就在我身边,但比赛中我还是以1秒之差输给了他。”

  其实,黄笑波一直有参加奥运会的梦想,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在体育方面的发展出现瓶颈,于是他慢慢淡化了这个想法。不过,随着雅典奥运会刘翔夺冠那场比赛后,与刘翔一同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又一次闯进了小黄的心扉。

  “我当时就想,不管用什么方法,我也一定要参加一次奥运会。”黄笑波说,这就是他来参加可口可乐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选拔的唯一理由。

  轻松过了初试,黄笑波对自己有了更大的信心。随后,他更是大胆地改变了自己的教学计划,增添了一周的理论课。“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给学生上理论课,但自从参加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活动后,我为学生安排了一周的名为《奥林匹克文化》理论课。没想到大家上过课后,都觉得感觉特别好,现在有些同学见到我时,就向我提意见:希望可以多听一些有关奥运会的事情。”

  黄笑波笑说:“现在我成了奥运火炬手,我想我会把弘扬奥运的工作继续下去。而我接下来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在我的学校里搞一次迎奥运方面的大型文体活动。”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