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可口可乐火炬手集体亮相 73岁老人光荣入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08:55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经过四个月的热切期盼,18名可口可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昨天终于火热出炉。其中来自上海的73岁老人朱俊贤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昨天他在现场说出了所有入选者的心声:“希望能亲手传递奥运圣火,弘扬奥运精神,为2008年出一份微薄之力。

  本次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活动共分提名、初审、第一次面试100进36、网上公示及公众投票和第二次面试及最终选拔36进18五个部分。

  在刚刚结束的网上投票阶段,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选拔全国投票总数达到3亿张。上海地区也在短短20里达到480万张,这个数字也反映了各界人士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关注和热情。

  昨天上午,进入36强的选手又一次来到文汇新民报业集团,为最终进入18人名单进行最后一次面试。现场,各个行业的候选火炬手摩拳擦掌,均使出浑身解数,只为能博得评委们的青睐。

  不过,上海赛区评委会是根据北京奥组委统一的火炬手标准,参考候选人的感人故事,两次面试的综合表现和网上及短信投票情况,兼顾职业、年龄、地域等因素,最终评选出包括上海、苏州、无锡、嘉兴、南通在内的上海选拔地区的18名火炬手。因此,此次评选可谓公平、公开、公正。

  随着现场主持人公布最终入选者,现场36名候选者中有高兴的,同样有失落的。一位还在上大学的女学生因为落选还流下了激动的热泪。不过,她随即告诉记者:虽然没选上,有些遗憾,但在这段日子里已经得到许多宝贵的人生经历,“我知道那会对我未来生活有很大帮助的。”她仍有些踌躇地说,“至于未能入选,同样不能磨灭我想为2008年做些事情的想法,接下来我还会投入到其他工作中去的。”

  而被选中的火炬手,则会继续着弘扬奥运精神的工作。人民警察郭平说:“希望能以身作则,让更多人了解奥运,并参与到其中来。”

  另据了解,10月底,上海及各地公开选拔和内部推荐的火炬手及护跑手的名单都将统一上报北京奥组委,进行身份核实和背景审查。北京奥组委将于2008年初公布通过审核的所有正式奥运火炬手名单。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