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选拔花絮 风趣老人“满肚子有故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08:44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想说的话太多

  梅国正老人今年71岁了,是火炬手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也许是年纪大、经验丰、见多识广的缘故,梅国正讲起话来便如滔滔江水,停不下来。他首先讲了如何利用可乐瓶盖做成了具有环保价值的福娃,随后又讲起他如何从1945年便开始收集自己打篮球的照片。
而当评委问他“如果落选会怎样”时,他又联想起早报记者曾经问他“这么大年纪参选,紧张不紧张”这个话题,于是,他又在这个话题上发挥起来。直到主持人提醒他“注意时间”时,他才如梦方醒,赶紧说着对不起,结束了演讲。观众见状,都被这个“满肚子有故事”的风趣老人给逗乐了,纷纷报以善意的掌声。

  女友助阵

  对所有选手来说,这次火炬手选拔无论选上与否都是人生中一次值得铭记的事情。而对于陈圣麟来说,意义更加重大,因为这还关系到他的婚姻大事。

  原来,这次火炬手选拔提名陈圣麟的就是他的女朋友。为了能成功入选,陈圣麟和女朋友都付出了很多。在讲台上,陈圣麟说到情深处,提起了默默支持他的女朋友。他说,如果能成为奥运火炬手,他明年就会娶她为妻。然后,他深情地朝着台下正在为他摄像的女朋友望了一眼。此时,全场的焦点都聚集到了他女朋友身上。在众人的起哄中,他女朋友大方地登台,来到了陈圣麟身边。此时,一旁的主持人暗示她应该对男朋友有所“表示”,可她只是淡淡地说:“小陈,加油!”顿时,场下笑声不断。

  最后,陈圣麟如愿成为了火炬手,看来明年陈圣麟真是双喜临门了。

  同事的来信

  此次火炬手候选人在宣传奥运的过程中,得到了周围许多同事、同学以及朋友的大力支持,有的人还被火炬手候选人的言行所深深感动。黎少豪展示完他的视频短片后,他的同事在台上读了一封同事们集体写给黎少豪的信。

  在信中,他们写到:少豪,每天看到你不坐电梯、步行到8楼仍然高兴的样子,每天见你拿着自己的饭盆、劝大家尽量少用塑料饭盒的神情,每天看到你当独自一人在办公室就把空调关闭的身影,我们都会被你的行为所感动。在你的影响下,我们不开车上班、减轻污染,我们节约用纸、不浪费,我们用洗菜的水来冲厕所,做一个有心的人……少豪,无论你能否当选奥运火炬手,我们都会和你一起努力,为北京加油,为奥运加油,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加油!

  本报记者王冲欧长武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