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连特训国家特奥高尔夫队 先练进洞后教挥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09:18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特派记者苏琳) 2007上海特奥会上,在非中国队擅长的项目上夺金,“含金量”更足。高尔夫球项目,无疑是“非擅长项目”之一。

  此次参加特奥会的中国高尔夫球代表队,29名队员全部在大连集训。

这些队员中有6名大连队员,其他队员则来自吉林、新疆、海南等9个省市,有的从零开始,只接受了3个月左右的高尔夫球培训。

  昨天,市委市政府领导会见慰问2007世界夏季特奥会大连籍优秀教练员、运动员代表。接受会见的大连金石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的运作总监刘大勇,身兼中国高尔夫球队主教练。他告诉记者,我国参与残疾人高尔夫球比赛的起步时间较晚。但在本届特奥会上,中国高尔夫球代表团成绩相当可观,夺得了5金4银5铜,其中大连选手取得2金1铜。“训练特奥队员打高尔夫球,必须先引导出他们的兴趣。”刘大勇说,此次为中国队进行集训,教练员们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将教程“本末倒置”:先教队员们把球打进洞,让他们知道比赛需要取得什么样的“结果”,当他们喜欢上这个运动之后,再具体接受挥杆等标准动作及比赛规则的培训。刘大勇说,这是目前国际上一些知名教练呼吁的高尔夫球训练的改革方向。但实践者为数不多。

  特奥会上,大连的两块高尔夫球金牌得主是来自甘井子区特教学校的运动员——宋丹和张雷文。宋丹夺得女子4级9洞的金牌,张雷文则拿到男子5级18洞金牌,这是高尔夫球比赛难度最高的比赛级别。

  甘井子区特教学校教练员曲金龙提供了另外一个有趣的细节:张雷文与特奥会的舞狮冠军张雷昌其实是“双棒”,小哥俩双双参赛,一人夺一块金牌。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