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冠军苏放被市长接见 送《好汉歌》与其分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09:46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走出市政府的大门,苏放突然一个箭步跳到了人行步道上。红色的运动装衬着人民广场的绿地蓝天,分外耀眼。他在秋日温暖的阳光里笑着连转了好几个圈,像个考了满分的孩子,无法掩饰自己的快乐。“你们是大连的骄傲,为大连争了光。

”刚才,市长夏德仁就是这么说的。

  昨天10时45分,市长夏德仁走进市政府会见厅。他没有落座,而是快步走向了5名特奥运动员代表。站在排头的苏放一脸局促,有些迟疑地伸出了一直紧攥着的手,被夏德仁一把握住。“世界冠军,了不起!”夏德仁拍了拍苏放的肩膀,又用手托起苏放胸前的三块奖牌仔细看了一会儿。10月10日,苏放在上海特奥会50米跑比赛中率先撞线,摘得金牌。随后,他又分别拿下了立定跳远和垒球铜牌。

  患有唐氏综合征,先后经历过心脏、脑部、眼部五次大手术,特奥会上因连日腹泻由医护车送入赛场,最终站到了冠军领奖台上……上海特奥会上,苏放拿到的奖牌不是最多,却因出众的表现备受关注。赢得比赛的他绕场跑了一圈,向观众席抛出飞吻,因为性格开朗乐观,苏放被媒体称为赛场上的“阳光男孩”。可昨天和夏市长握手时,一向健谈的苏放几次动了动嘴唇——他想送市长伯伯一个礼物,却总是开不了口。

  苏放是歌手刘欢的忠实歌迷,收集了很多刘欢的唱片,并常在家里模仿刘欢的“台风”唱《好汉歌》。特奥会期间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他完整地朗诵了《从头再来》的歌词,表情投入,令人动容。

  苏放带来了一张刘欢的CD。他想和市长一起分享自己最喜爱的旋律。

  座谈结束了,夏德仁高兴地接受了与代表团合影的邀请,并微笑着走向孩子们中间。此时,苏放终于鼓起勇气,拽了拽夏德仁的衣袖,递上了CD唱片,他有点忙乱地表达着自己的想法,并紧张地注视着市长的表情。

  夏德仁接过苏放的礼物,笑容惊喜而灿烂。“谢谢你的礼物,非常珍贵。”面对着市长的连声感谢,苏放犹豫着是否该再握一次手。而夏德仁伸出双臂,送给苏放一个紧紧的拥抱。A08c 特派记者苏琳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