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北京奥组委网球项目竞赛部副主任万建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09:1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奥运专电 专访北京奥组委网球项目竞赛部副主任万建斌

     新华社记者吴俊宽 段博

    “好运北京”2007国际网联巡回赛10月20日在北京落下帷幕。

北京奥组委网球项目竞赛部副主任万建斌在比赛期间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好运北京”2007国际网联巡回赛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测试赛之一,请您谈一下对本次测试赛的整体评价。

    北京奥组委网球项目竞赛部副主任万建斌(以下简称“万”):测试赛的主要目的是检测奥运场馆的组织运行情况。本次巡回赛比较成功,达到了测试的目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相应的调整和改进。我们的场馆在硬件设施上属于世界一流,可以说具备了大满贯赛场的水平。问题主要出在细节上,如部分房间布局不够合理等,很多问题我们都已经及时解决了。

    记:明年的奥运会将在8月举行,规模要比巡回赛大很多,本次测试赛能否在规模和天气方面达到测试目的呢?

    万:在规模方面,考虑到本次巡回赛具体情况,我们是按照五千观众的标准进行岗位和人员配置的。在明年的奥运会期间,网球中心每天接待的观众将达到17400人,届时岗位和工作人员也会成比例增加。在天气方面,本次巡回赛也能充分达到测试目的。降雨是影响网球比赛的主要天气因素,测试赛也经历了两次降雨的考验。赛事组委会针对各种可能发生的天气变化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预案,工作人员也能在裁判长要求的时间之内及时清理赛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根据北京气象局提供的资料,8月份北京的降雨以雷阵雨为主,降雨时间一般较短,雨后会很快放晴,更有利于工作人员清理赛场。

    记:国际网联主席贝蒂说过,国际网联和奥组委的沟通对于奥运会的成功举行至关重要,您如何评价两个机构之间的沟通?

    万:我们和国际网联之间的沟通是频繁而高效的。大到奥运场馆的建设方案,小到裁判椅的采购我们都会征求国际网联的意见。应该说测试赛能够取得成功也与两机构之间良好的沟通是分不开的。较之外部沟通,内部的沟通工作更为重要。目前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设有23个部门和5个流动业务口,由于缺乏办赛经验,在筹办奥运会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部门之间的沟通有助于我们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共同克服困难。

    记:您对于北京奥运会是否有信心?

    万:当然有!(笑)说心里话,在测试赛之前对于筹备工作,我们心里也没太有底。通过成功举办测试赛,我们对于明年的奥运会充满了信心,恨不得明天就能举办奥运会。当然我们还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踏踏实实地不断完善筹备工作。

    记:奥运会之后将如何利用网球中心?

    万:我刚才已经说过了,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在硬件设施上属于世界一流水平,完全有能力承办大型国际比赛。在明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后,网球中心还将承办中国网球公开赛,另外也在争取吸引一些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场馆的规模大,运营经费也高,必须不断增强自身造血能力。除了高水平的国际赛事之外,场馆还应该承办各级别的比赛,甚至是举办网球培训或者文化交流活动。总之要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场馆,让广大市民受益。(完)2007/10/21 09: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