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高林志: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示军队拳手风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07:51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世军会51公斤级拳击决赛即将鸣锣,21岁的我军拳手高林志和美国选手富兰克林·约翰各据拳台一角。

  着蓝衣的富兰克林个子不高,臂展却长,具有黑人选手特有的爆发力,后手重拳出众,昨日在半决赛中战胜一名韩国高手后,今天的他气势咄咄逼人;而年轻的高林志则脸色沉静,胸有成竹,一双鹰般的眼睛死死盯着对面的“猎物”……

  一声锣响激起狂呼一片。两名选手近身出拳,迅速搏杀在一起,高林志先声夺人,以4比1领先结束第一局。
第二局,高林志利用灵活多变的步伐与对手周旋,富兰克林试图追回比分,发起疾风暴雨般的反击,但仓促出手却“门户”大开,高林志抓住机会,一记后手“重炮”将其打倒在地。

  此后,高林志发挥战术灵活多变的优势,利用冷静精准的直拳、刺拳频频命中,而对手在第三局竟然一分未得。最后一局开始前,高林志胜局已定,美国选手奋力反扑,换来的却是更多的失分。终场锣响,以23比11的绝对优势获胜的高林志高举右拳庆祝胜利。

  我军选手在往届世军会拳击比赛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此番征战,高林志和我军48公斤级拳手高亮各拿一枚金牌,创造了历史。教练孙洪棋赛后兴奋地点评道:“敏锐、冷静对一名拳击手来说非常重要,年龄不大的高林志已经具备了这样的特点。第二局,他能抓住点滴空当把对手打倒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再次比分领先而战术不乱,对手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相较于今天的比赛,昨日的那个东道主拳手更令我头疼。”走下领奖台的高林志对昨天的比赛仍然印象深刻,“印度观众制造了巨大的噪声,好在我没有受到影响,打到今天就自信多了,也顺利多了。”

  的确,这两天加奇博沃利体育中心拳击馆几乎场场爆满,看台上坐满了印度三军官兵。东道主代表队在海德拉巴尚未夺金,拳击是他们最大的夺金点,这种疯狂支持对所有竞争者都是一种压力。在之后的54公斤级比赛中,一名印度选手果然在观众的助威声中拿到了一枚无比宝贵的金牌。

  “没有谁不向往奥运会,但是国内同级别的拳手不少,我有信心和他们竞争入场券,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展示军队拳手的风采!”此时,我们的拳台“猎鹰”已瞄向了新的目标。

  (本报印度海德拉巴10月20日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