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加大力度发展公交 运营体系逐步优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14:11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王绍芳 通讯员李惠来)近日,随着高新配置新公交车的投入、道路条件的改善、驾驶员队伍服务技能的提高,公交乘客出行环境有所改变。

  新车投入运营,坏车少了。从今年4月份到目前,公交集团更新国III排放标准新车已达830部,年底前会再更新700部,全面实现更换新车1500部的目标。
由于新车全部采用高压共轨、电控技术和国III标准发动机以及品牌真空子午轮胎等配置,运营中途坏车率有所降低。

  高新技术带来安全舒适。据公交部门专业人士介绍,新公交车全部采用CAN总线技术,扩展了故障检测范围,提高了驾驶员对故障判断的准确率,同时采用发动机自动灭火系统,避免车辆后部发动机舱因温度过高引起火情,进一步保证了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和乘客的乘车安全。另外,空调车车厢内全部采用强制散热壁挂式暖风系统,提高了车厢升温性能,高靠背软式座椅,使乘客冬季乘车温暖舒适。晚间车厢开启冷光灯,既节能又方便了乘客。

  开辟公交专用道。近日,随着部分道路桥梁的拓宽竣工和公交专用道示范段的投入使用及公交站的调整,车辆的行驶速度有所提高。尤其设在福安大街上的公交专用车道示范段,由于减少了非公交车辆的驶入,公交车途经此处通行顺畅。在公交专用车道示范段沿途的百货大楼公交站是我市最大的公交集散点,设站线路达29条,为了充分发挥公交专用车道示范段功效,公交集团在市交管部门的支持下,将上下行两个站改成4个站,避免了该站线路过多,车辆出入站困难的问题。

  驾驶员全面培训上岗。市公交集团在迎奥运、落实20项民心工程中,全面开展了公交服务文明示范创建活动,对近万名驾驶员进行了服务思想、技术技能培训,并通过测试上岗,提高了驾驶员的服务水平和安全操作、故障排除的能力。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