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寻找奥运足迹追寻奥运精神 历史沧桑令人感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14:22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有人说,足迹是历史,也有人说,足迹是发展和后续的方向。

  当太阳神阿波罗慈爱的光辉洒向大地时,我已起程,开始寻找奥运的足迹。也许是太多的期盼,期盼和奥运故乡的亲近,期盼奥运带来的激情与疯狂,期盼奥运精神的肆意弘扬,我循着奥运的足迹回到了那个吹拂着爱琴海海风的雅典——放飞人类奥运梦想的希腊古城。
夏,那个柔情似水的夏。已记不清是阳光高照的白天,还是月朗星稀的晚上,只记得是电视机旁声嘶力竭的呐喊,只记得是无数次的热泪盈眶——为刘翔的鹰的翱翔,为中国女排的女儿自强,为张怡宁的少年意气,为王义夫的老当益壮……

  我踏着奥运的足迹,徒步在马拉松的赛场。记忆,近在咫尺:卡马拉拖着受伤的腿在奔跑,王军霞高举的五星红旗在挥舞,还有曾经的那场可歌可泣的马拉松战争,曾经的那个大获全胜的军队,曾经的那个通风报信的士兵,曾经的那个说完胜利就倒地身亡的催人泪下的场面……

  我找到了奥运的足迹,它的历史沧桑,它的一切的一切,都让我那么感动。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