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民俗运动会开幕 将历时15个月百万市民参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16:37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刘琳)推铁环、拽沙包、抽陀螺……这些久违了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童年游戏重返人们视野。今天上午,在方庄体育公园内,首届“我爱我家”杯社区民俗运动会拉开帷幕,这次活动挖掘、整理了十多种早年间流传的老游戏,运动会将历时15个月,走进1000个社区,预计参与者将达百万人以上。


  活动一经推出,首先引起了方庄居民的共鸣。民俗运动会设立的项目有踢毽子、跳绳、推铁环、抽陀螺、拽沙包等多个人们耳熟能详的游戏。记者在上午的活动现场看到,今天来参加比赛的多是中老年人。比赛还没有开始,参赛者们已经跃跃欲试了。

  刚刚搬来方庄不久,已经62岁的郑阿姨在玩起推铁环游戏时十分得心应手。只见她推着铁环跑起来非常流畅,走“平原”,过“独木桥”,铁环居然一次也没有倒。“我小时候就是个假小子,经常跟男孩子一起推铁环。”为了准备这次比赛,郑阿姨告诉记者,她提前十多天就在方庄体育公园里重温推铁环,“越玩越上瘾,打算重新拾起来,锻炼身体啊。”

  记者了解到,此次民俗运动会将历时15个月,奥运会前后暂停3个月,活动期间,将举办1000场趣味比赛,预计参与者将达100万人以上。本报社区信息员董岩提供线索J015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