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浙江区选拔尘埃落定 23颗心点燃心中圣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06:4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魏夷帆、董敏、边郭茜、余建兵、徐宁、钟佳娜、陈国峰、王亚峰、严谨、冯勇、项光锋、徐诚诚、贺刚”,昨天,当这些名字从决赛主持人口中一一念出,标志着上述13名选手在入选决赛的30强中最终脱颖而出。

自此,历时5个月之久、通过层层选拔的北京2008奥运会可口可乐火炬手浙江区选拔活动尘埃落定。23名火炬手和护跑手名额全部产生,除了面向社会公开选拔的13名选手之外,还包括定向高校选拔的5名火炬手和护跑手。他们将承担起浙江人民的重托,用奥林匹克精神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的奥运火炬,传递到浙江的每个角落。

  本次“点燃我心中圣火”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采取提名的方式,由公众填写提名表,提名那些曾经用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普通人,写出他们的感人故事,令更多的公众有机会在浙江的土地上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合作媒体,本报与浙江电视台公共·新农村频道以及汽车电台西湖之声全程参与报道,并挖掘了大量感人故事。此次活动社会反响热烈,浙江区的提名人数达到两万多名,入选者获得的网络支持投票达到2074万票。

  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绍兴等地的这23名普通公民和高校学生,在众多的提名人中脱颖而出,经过初选、面试、公示、网络投票、训练营、电视决赛等选拔过程,最终实现了自己在浙江大地上高举奥运火炬传递的梦想。

  2008奥运火炬接力对浙江而言意义非凡,这将是奥运圣火第一次在浙江传递。已经产生的23名火炬手和护跑手最终还将通过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的资格审查,正式成为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在2008年的5月17日~19日在浙江大地上传递奥运圣火。

  在公布23名火炬手和护跑手资格候选人的同时,主办单位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还宣布中国美院学生毛陈冰为奥运护跑手,她自愿自费远赴贵州无偿为山区人民捐献稀有血型的感人事迹(本报之前已做过连续报道)让主办方感动之余,也将这份特殊荣誉授予了这位感动中国的普通学生。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