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7万条建议为春晚献策 着力办出“奥运年”特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07:33 津报网-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快报讯(记者娄跃星)自从启用“开门办春晚”的方案后,每年央视春晚剧组都会收到来自全国观众的广泛建议。记者了解到,08春晚的征集创意方案工作开展至今已有一个月,广大观众对春晚的参与热情超过往年。到目前为止,以各种方式传递给剧组的建议多达17万条,节目创意、语言类节目台本以及歌曲作品等上千件。
多数观众一致建议,08春晚应该着力办出“奥运年”特色,并且起用新人,让大家见到新鲜的面孔。

  9月初,总导演陈临春、张晓海在京召开媒体座谈会,首度向记者广征“妙招”,随后又再度公开广泛地向观众征集节目,一方面显示出操办春晚的透明度,另一方面也暗示了如今办春晚的难度。如今,有“年夜大餐”之称的央视春晚摆在面前,好比食客的观众中有很多人把握住了这样的“点菜”机会。据介绍,在如今春晚剧组收到的17万条建议中,多数观众认为,2008年是中国“奥运年”,这届春晚必须办出特色,为奥运鼓劲。另外,观众较为集中的意见还有,希望08春晚大胆起用有实力的新人,让他们挑大梁,不能总是把宝押在赵本山等人身上。

  此外,春晚剧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已征集到的一些作品中,涌现了一批内容健康、旋律流畅,能表达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真情实感的歌曲作品。而语言类节目因为首次征集“一分钟笑话”“民间绝技绝活”和“欢度零点的方式”等内容,引起观众浓厚的兴趣,许多观众给剧组发来体现百姓生活智慧的笑话,让剧组人员很受启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