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8岁男孩苦练拳击 梦想做长沙首个奥运拳王(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04: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怒目圆睁,出拳凌厉,八岁的小男孩彭钧帅打起拳来像头小老虎,而他父亲(右)结实的臂膀则成了他练拳最理想的“沙袋”。陈飞 摄

  本报讯(李卓 盛磊 晓光)偌大的拳馆内,一个瘦小的身影迈着轻盈的步伐,迅捷地挥出各种组合拳,50公斤重的沙袋被擂得砰砰作响,发出痛苦的“呻吟”……“我的"拳龄"有4年,偶像是拳王阿里!”昨日,8岁的彭钧帅挥舞着比他脑袋还大的拳套说,他要做长沙第一个奥运会拳王。

  迷上拳击拿老爸做靶

  “我现在力气比以前大多了,但爸爸总是告诫我,练拳是为了强身健体,决不能跟别人逞勇斗狠。
”彭钧帅说,尽管拳头练“硬”了,但他哪怕是被小伙伴欺负了,也从没挥过拳头。

  彭钧帅的父亲是一名健身教练,也许是遗传了老爸的好动天性,小家伙平时在家就喜欢和父亲打闹“过招”。父亲爱看拳击比赛,受其影响,彭钧帅被电视里那令人眼花缭乱的拳击动作所吸引,也渐渐迷上了这种“艺术化的搏斗”。

  “他喜欢模仿电视中那些选手的动作,把家里的枕头当"沙袋"打,打久了觉得没挑战性,我就当起他的"活靶"。”彭爸爸笑着说,从4岁起,彭钧帅就开始在父亲的“陪练”下学拳击,老爸发达的胸肌、肩膀没少青肿过。

  小拳手想当大拳王

  “现在的独生子女娇贵惯了,为培养儿子的自信心和意志力,我把他送到拳击馆接受正规训练,哪怕吃苦受痛,也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彭爸爸说,小钧帅从5岁起就在拳馆受专业训练。

  在拳馆练拳的人多是20岁左右的青年,50公斤的标准沙袋练久了他们都吃不消,彭钧帅却一练就是3小时,站架、空击、打靶等基本功毫不含糊,每次练完拳后手都微肿还不停颤抖,但他总是笑着说“没事”。连贯跑着交叉步,双拳不停地晃动,保护着那张稚嫩的小脸,右拳微收慢慢蓄力,突然发出一记猛击……昨日,记者戴着护套欲和小彭过招,不料才吃一拳,右臂就酸麻酥软,只得叫停。

  “虽说个头小,小彭出拳总是透着一股不服输的气魄,面对大个拳手,丝毫不怯场。”说起彭钧帅,戴振宇教练佩服有加。

  由于平时要上学,只能周末来拳馆练习,但彭钧帅在家也不忘对着镜子练习各种基本功。他说,他要一直练下去,争取进入专业运动队,将来在奥运会擂台上大展长沙拳王的身手。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