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胡兵为奥运拾运动生涯 戏里戏外显健将本色(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19:30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一直在海外发展事业的胡兵,近日刚刚赴台湾参加完奥运题材电视剧《超级男女》的试片宣传活动。在这部被他称为自己电视剧生涯的“谢幕之作”的八点档新戏里,他饰演的是一个立志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马拉松运动员,然而在戏外,胡兵却也做出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要把35岁的年纪作为个人运动生涯的新起点,按照职业健美运动员的标准开始日常训练。在他亲自为奥运创作的新歌《You and me》的MV中,半年来的健身成效已体现在一些高难度动作的镜头里,鞍马、吊环、投掷……亲身上阵的专业水准也令导演和教练颇为赞赏。

  “本来我一直觉得对奥运的支持只要有心就好,不必刻意强调目的性,免得沾上跟风或者做秀的嫌疑,和以前国家队的教练、队友们聊天的时候,我曾经认真地告诉他们,在奥运期间,我愿意去给赛艇队当志愿者,陪他们走完比赛全程,甚至不介意端茶送水,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一切来支持他们,而朋友们却纷纷劝我,既然自己曾是职业运动员,就更应该以现在的身份为奥运精神的传播作些事情。最终我接受了一些体育界前辈们的建议,决定为全民健身做出一些表率。所以一边在海外接受各种演艺培训和工作,一边严格地执行健身计划,就是想要以身作则地给公众一些引导:运动其实是一种人生态度,一个工作忙碌的成年男子只要有足够的毅力,按部就班地朝着目标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为自己打造一个最健康的形象。”

  的确,胡兵本来就是职业赛艇运动员出身,早年放弃的体育事业一直也是多年来他心里的一块隐痛。趁返回日本之前的间隙,胡兵专程驱车去顺义的国家赛艇队训练基地看望了自己当年的教练,如今的国家队总教练周琦年。时至今日,周琦年依然为胡兵当年选择演艺界而提前退役惋惜不已,认为自己这个最好成绩曾经拿过世界第七的得意弟子如果不是过早离开,本来很有潜力在体坛获得更出色的成绩。很多胡兵昔日的队友现在也都当了教练,作为国家赛艇培训的中流砥柱,输送和培养了一位又一位的世界冠军,胡兵还特地一间间宿舍地拜访,索取那些“师弟师妹”的签名,祝他们明年能实现自己少年时向往过的奥运冠军之梦。而国家队师生们则鼓励胡兵充分利用自己的身体条件优势和以往的训练基础,建议他取得阶段性成效后可以去参加一些国际性的健美比赛,在新的领域里重新回到职业运动员的位置上,那么也相当于展示了国人的奥运精神。

  “有激情,一切有可能。这是我的信条。选择健美这种方式让自己回归运动员的角色,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朋友都怀疑我能否坚持下去,怀疑每天两三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反而会影响工作状态,或者担忧外形会不会因此改变到让以往支持我的观众难以接受的程度。但我还是乐此不疲,因为以现在的年龄也适合为自己重塑一个新形象了,成年人就应该有成年人的体格,我相信大家会乐于接受一个更成熟、更有阳刚之气的演员形象。”

  对于如此“魔鬼”般磨练自身的目的,胡兵认为并非单纯为了摆脱以往的“花样美男”形象,以便利于将来适应更多的电影角色,主要是全新的训练日程让他找回了自己当运动员时的感觉,重新享受着挑战自身潜能的乐趣。同时,他还计划着明年结束9个月的训练期之后,把自己健身全过程中的照片和心得体会集结成册,作为给大众普及健身知识的一份礼物。

  “那种每时每刻都在尝试战胜自我的充实感,以及一步步提高所带来的自信和乐观,让我觉得自己的生活状态很健康,于是也更加希望能把这种修炼自身的健康理念介绍给其他人,那么我所做的一切都不是在浪费时间,而是实实在在有价值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