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马江:我在黄河源头亲自采集水作为奥运礼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21:0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0月22日,承载中国1.6亿普通网民奥运梦想的圆梦之旅进入决选阶段,“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搜狐独家网络复活评选暨网友选拔赛总决赛在搜狐网络大厦如期举行。由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委综合评选出的5名搜狐网友荣膺2008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将代表中国1.6亿网民参与圣火传递。此外,备受网民关注的10名联想奥运火炬手网络复活赛获胜选手名单也正式出炉。以下为候选火炬手马江发言:

图文:联想奥运火炬手总决赛 马江发表宣言

  马江:大家好,我的奥运礼物都是跟我的运动相关,我前面说了我酷爱运动,这些年来可以说我跑遍了大江南北黄河两岸,曾经走西口下江南,闯关东,穿沙漠这些事情我都干过,我的礼物跟奥运非常有渊源,首先是来自一本我很早的护照,前面的出境日期是1993年9月23号,是我们第一次申奥失败的日子,后面的入境日期是9月24号,这意味着我在两个国境线之间冻了一夜,这一天里面我们听到我们申奥失败的日子,非常难过,这是第一次申奥。

第二次申奥是2001年,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有一个《新消息报》,我们在01年5月份发起了“支持北京申奥迎接民族运动会,攀登宁夏第一峰”的活动,我们想踏破贺兰山区,就在我们这个活动不久之后我们的申奥成功了,我的第一件礼物就是当时登山的队旗,它非常珍贵,富有纪念意义的一面队旗。我还准备了另外一件礼物,我在户外的运动当中很注重人文、环保、科技的东西,我们每到一个地方往往去贫困的地方,给他们送温暖,或者给一些小学捐助送文具,非常注重环保,我曾经得过很多环保方面的奖项。在科技方面我们总是运用最先进的无线通信技术,我总是在最快的时间内把各种消息通过各种渠道发给报纸、杂志还有网站广为传播。我的第二件礼物是一瓶水,这个水是我去年参加的活动“关爱三江源,保护母亲河”活动,驾驶摩托车跑了很远一直跑到青海的黄河源头,我在黄河源头亲自取的水,在黄河纪念碑下我宣誓成为环保友好使者,用它来作为我的礼物不但是我热爱奥运的见证,而且记录了我户外的脚步和我超越自我的经历。

  主持人:黄河源头的水是你亲自采集的吗?

  马江:是我亲自采集的。

  主持人:有没有大口品尝这个水到底是什么滋味?

  马江:每个人都品尝了,黄河源头有60公里全是沼泽地,非常艰难,走这一路吃尽了苦头,到了源头一看有一汪清泉很多人趴下去喝,水非常纯净非常甘甜。

  主持人:你是不是从那时候号召呼唤绿色奥运了?

  马江:黄河多黄啊,可是源头窄窄的一步就能跨过去,水那么请那么甘甜,跟我们的纯净水一样。

  主持人:马江带来的礼物非常有纪念意义,你特别喜欢户外运动,但是我们一般想到户外运动都是充满了危险和挑战,在你从事户外运动报道过程当中会不会遇到一些危险或者阻碍你报道的情况?

  马江:都遇到过,我这个人喜欢极限喜欢探险,但是我们的原则是探险而不冒险,我们一般都是在安全有保障的情况下准备比较充足的情况下,不管在雪山还是在沙漠里面就没有发生过大的问题,小的问题也出现过,比如在报道的时候,我们在沙漠腹地里面曾经因为海事卫星电话找不着信号,把我冻坏了。曾经跑迷路了,我知道哪个是北,但是走到一个大沙沟里面转不出去,走到后半夜找到当地的牧民给我们领出去了,非常难忘。

  主持人:有请评委代表李卓妤女士。

  李卓妤:非常感谢你来参加这次火炬手的选拔赛,我知道你曾经是中央电视台和联想一起搞的选拔赛的落选的选手,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落选?

  马江:那次参加的选手都是从全国各地几万人几千人层层海选上来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跟他们相比我还有很大的差距,落选可能是必然的,但是我喜欢运动,我热爱奥运,我总想当火炬手,只要跟奥运火炬手跟志愿者相关的活动都想去努力争取,这个也是奥运火炬手的一种精神所在。

  夏雨:我从事的极限运动跟马江老师从事的极限运动稍有不太一样,但是宗旨都是运动。我的问题也很简单,我想问一下马江老师,作为一个奥运火炬手传递奥运火炬的意义在哪儿?传递的是什么样的东西?

  马江:我们传递的不只是火炬,而是一种精神一种理念,甚至于连整个奥运活动都已经全球化国际化延伸到各行各业当中,我们要传递的不仅是更高、更强、更快的竞技的东西,而且我们把人文的环保的包括爱心各种方面,凡是真善美的东西我觉得都应该像传递火炬一样一个人一个人把它传下去发扬光大。

  主持人:谢谢马江。让我们了解到作为一个平凡人的精彩人生,谢谢你。接下来有请3号选手赵军龙。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