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锦洋康昆:讲述平凡家庭不平凡的奥运故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21:1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10月22日,承载中国1.6亿普通网民奥运梦想的圆梦之旅进入决选阶段,“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搜狐独家网络复活评选暨网友选拔赛总决赛在搜狐网络大厦如期举行。由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委综合评选出的5名搜狐网友荣膺2008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将代表中国1.6亿网民参与圣火传递。此外,备受网民关注的10名联想奥运火炬手网络复活赛获胜选手名单也正式出炉。以下为候选火炬手张锦洋发言:

图文:联想奥运火炬手总决赛 张锦洋发表宣言

    搜狐体育讯 张锦洋:三年前当我爱人怀孕的时候,我非常激动,小宝宝总是考验我们,一个多月的时候有流产的迹象,让我爱人在床上足足躺了两个月,两个月里面我一直陪在她的身边。

  康昆:当时我们有放弃的想法,因为医生说这个孩子基本是保不住的,后来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保住了她,在05年的10月1日这一天我们的宝宝提前31天来到我们这个温暖的家。虽然是早产的孩子,但是她非常健康,当时我跟老公非常兴奋,产房里面许多新妈妈都能接受老公送的鲜花,我的老公在晚上十点钟跑出去为我买礼物,他捧着的是一面国旗,我当时特别感动,我觉得这比鲜花更加鲜艳,而且更加珍贵,这是我这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

下面还有我们家的宝宝,在她出生24小时之内照的照片,这张是今年10月1日我们带她到石家庄市政府门前的花坛,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照的照片,我们把这些都记录在我们的博客里面,我们一家子的博客有三个。我的博客记录了带着孩子参加奥运活动的感想还有照片,还有一个是孩子的博客,虽然她不会写东西,但是我们把她成长的照片和一些参加活动的照片都放在上面,还有非常有趣的童言无忌的小事。还有我老公的博客。

  张锦洋:我的博客记录我的工作和生活和我平凡的快乐,其实一个平凡人追求的生活就是快乐的生活,通过搜狐的博客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包括许多奥运会冠军高敏、吉新鹏,还有莫慧兰小姐。在这里我特别要谢谢莫慧兰小姐,谢谢您曾经给我投下的宝贵一票。我的礼物是当我得知入围之后连夜做的纪念册,是我的两篇博文,126条网友的留言。悉尼奥运会男子羽毛球单打冠军吉新鹏的签名,伏明霞、郭晶晶的教练于芬老师的签名,“实现梦想为2008奥运加油”!

  主持人:这本册子里面收录了两篇博文,是很特别的是吗?给我们讲讲写的是什么内容。

  张锦洋:第一篇是我要做奥运火炬手写了我和奥运的情结,84年我就开始看奥运会一直写到93年中国申奥失败的那次。还有一篇,我中了08年奥运会闭幕式门票,不过只有一张。

  主持人:写一篇博文有一百多条留言已经非常不错了,有没有特别让你印象深刻的留言?

  张锦洋:我最后的两个留言,其中有世界竞走冠军王丽平的留言,“加油,只要有时间就会来博客支持你”。虽然普通的留言,但是对我是一种鼓舞是一种期待,让普通人参与到奥运当中。

  主持人:刚才前面说有一些冠军给你的签名还有教练,怎么拿到的?

  张锦洋:我是通过搜狐的博客和他们认识的。

  主持人:怎么联系吗?怎么知道号码?

  康昆:我们给他发小纸条说我们要来参加这次的决赛,他们都非常热情。吉新鹏非常主动说,我可以在你那里签字,约了时间让我们去找他,他给我们签的字,而且还跟我们合影,非常亲切。

  主持人:夫妻两人的人气非常高,得到很多奥运冠军的支持。刚刚康昆提到的那份礼物是一棉国旗,丈夫是做广告的,创意跟别人不一样,别人买鲜花他买国旗。当时为什么考虑到买一面国旗送给自己的太太呢?

  张锦洋:让我的宝宝和祖国一同成长。

  主持人:今天把你的宝宝也带到现场来了吗?我们一起看一下。夫妻两个人是谁先参加到这个活动当来的?

  康昆:我老公。我受了他很大的影响,因为我是家庭主妇,我白天上课,有一阵我老公晚上不睡觉,更新博客,跟别人交谈,我老公可能跟很多拉票的方式不一样,因为他们没有太多时间,就是发一个纸条,希望你给我投票。我老公不是这样的,他跟每个发过小纸条或者给他投票的人跟他们交谈,不光让你给我投票,还会跟他们交流各式各样的事,比如有关于广告的,会带出奥运,希望他们支持我们夫妻俩。我们两个人的票数很高也有这样一个原因。

  主持人:因为你们很真诚跟别人交流,这样一定会有回报。我们很想知道,三位都在这儿,我们今天只是10选5,不一定两位百分之百都能去,如果假设也是你们很不愿意的,如果只有一个名额的话,你们两位只选中了一位的话怎么办?

  康昆:我真心地希望我老公能够去,因为在生活中一直是他在支持我,以前我是做会计的,没有什么很大的发展前途,我中专毕业,我小时候有一个梦想上大学,虽然这个梦想很普通,但是对我来说是非常难的。我结婚之后老公帮我圆了这个梦,我辞职之后在家里上学,而且为了能够让我更好地感受大学生活,我是上全日制的,每天都在上课,真真正正跟一些比我小五六五岁的孩子们在一起。现在跟大家分享一件最浪漫的事情,它并不是烛光晚餐,也不是我穿婚纱的那一刻,就是在我怀孕后期肚子已经很大的时候,当时我的腰都弯不下了,很多时候都是老公在捧着我的脚为我剪脚指甲。一个能够为自己剪脚指甲的男人值得自己一辈子去爱,真心希望他的梦想能够实现!

  主持人:老婆表态了如果两个人选一个人的话,把那个名额让给你,老公怎么办?

  张锦洋:不管谁去做这个火炬手都是我们一家子的荣耀,我们是奥运家庭。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