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赵君龙:对艾滋病儿童多一些关怀少一些冷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21: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10月22日,承载中国1.6亿普通网民奥运梦想的圆梦之旅进入决选阶段,“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搜狐独家网络复活评选暨网友选拔赛总决赛在搜狐网络大厦如期举行。由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委综合评选出的5名搜狐网友荣膺2008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将代表中国1.6亿网民参与圣火传递。此外,备受网民关注的10名联想奥运火炬手网络复活赛获胜选手名单也正式出炉。以下为候选火炬手赵君龙发言:

图文:联想奥运火炬手总决赛 赵军龙发表宣言

    搜狐体育讯 赵君龙:大家好,我带来的礼物很简单,阜阳并不是奥运火炬传递城市,也许很多人都无法与奥运结缘,我这次带来我们阜阳众多爱心志愿者的签名条幅,祝愿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我们不仅祝福2008,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别人,因为关心别人就是给自己温暖,所以我们的标语是“多一些关怀,少一些冷漠”,希望每个人都能关注自己身边的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去回忆他们。

  主持人:这上面都是你们爱心社所有的成员签的吗?

  赵君龙:都是有爱心志愿者他们自愿过来签的。

  主持人:他们知道你今天带着这个横幅参加比赛吗?

  赵君龙:不仅支持我,还给我投票,让我参加最后的决选,我非常感谢他们。

  主持人:他们都在这上面签名了,你们进行的活动不仅仅是做一个横幅签名,肯定平时也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你们的爱心和奥运精神,你们都做过什么,能不能给我们举例讲几个。

  赵君龙:今天我带来支教的照片,请各位评委过目。大家看到这种照片也许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它们不仅仅是某些贫困山区的普通失学儿童,他们大多数都患有艾滋病,我们有爱心的学生自发组织了爱心团体,并与英国救助儿童基金会合作,每星期都去艾滋病村进行支教,帮助艾滋孤儿,我们不仅仅是帮助他们学习一点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鼓励他们好好积极乐观地生活下去。照片上虽然记录了他们游戏快乐的一瞬间,但是在大多数时间里他们总是生活在自己内心阴暗的角落里,身上背负着疾病与贫困的双重包袱,但是他们并不需要同情,他们需要得到别人的尊重。我随便对他们一句问候或者是很自然的跟他们握手,他们都极其感动,我想社会对于艾滋病患者的关注和理解才是给他们活下去的勇气。这些艾滋孤儿可能一辈子都想不到自己跟奥运有什么联系,如果我有幸成为火炬手也会给他们一种精神鼓舞,他们也许会这样想“那个当过奥运火炬手的人不就是平常教我们学习的人吗?等我们长大以后我们也去教别人学习,是不是我们也可以成为奥运火炬手吗?”也许就是这么一个天真的想法他们有了生活的信心,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也许不久的将来在他们之中可能有老师可能有奥运火炬手,甚至还有可能有奥运冠军,因为他们的命运没有别人可以主宰,只有他们自己!

  主持人:我们也很想知道你刚才讲了,你的一个握手一个微笑都能够鼓励他们,平时跟他们接触的时候跟他们讲一些外面的故事还是会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用你的具体行动对自己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赵君龙:首先教他们一些科学文化知识,让他们对课本知识有一点了解,然后陪他们做游戏,让他们有自信,让他们不觉得我们歧视他们,我们也不是同情他们,而是愿意和他们交朋友。

  主持人:作为普通人在听到艾滋病的时候可能心里有一点余悸,你们同学跟他们接触的时候真的一点害怕都没有吗?

  赵君龙:说实话我第一次心里很怕,虽然知道艾滋病传播的三种途径,心理上的阴影总是有的。当我真正到达那个地方,看到他们天真无邪的表情还有一种自卑感,我们又很想跟他们去接触,了解他们,让他们喜欢我,尽力克服自己的困难,跟他们相处在一块儿发现并不是所谓的可怕,他们也跟我们一样,只不过他们比我们命运更悲惨一点。

  主持人:真的希望你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那时候也可以让他们跟你一起来庆祝一下享受你的喜悦。

  莫慧兰:我想问一下,你经常参加公益活动,这些活动是学校组织的还是你跟同学们一起发起的?

  赵君龙:大部分是同学们发起,接受学校的领导和管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