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少捷:奥运精神让我的生命有了目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21:2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10月22日,承载中国1.6亿普通网民奥运梦想的圆梦之旅进入决选阶段,“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搜狐独家网络复活评选暨网友选拔赛总决赛在搜狐网络大厦如期举行。由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委综合评选出的5名搜狐网友荣膺2008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将代表中国1.6亿网民参与圣火传递。此外,备受网民关注的10名联想奥运火炬手网络复活赛获胜选手名单也正式出炉。以下为候选火炬手陈少捷发言:

图文:联想奥运火炬手总决赛 陈少捷才艺展示

    搜狐体育讯 陈少捷:大家好,我今天我为奥运准备了两份礼物,第一件礼物是白色的T恤,写了很多为明年08奥运会的祝福语,写这些字的人都是我通过音乐认识的一些外国朋友、中国朋友。音乐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在一起做音乐的时候我还把我们的08奥运精神传递给他们,带到他们的国家。

  主持人:这上面有各国的语言,中文的、英文的、韩文的,中国字是你写的吗?

  陈少捷:这个中国字是我教一个外国朋友写的。我的第二份礼物是我为奥运制作的一首原创歌曲,我已经把它交给了奥组委,不知道这首歌是否成为明年08奥运主题曲,我想抱着吉他唱给每一个人。我会把这首歌表达出中国人对奥运的一份期待,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陈少捷,非常琅琅上口的一首歌。这首歌是你自己作曲作词的,完成它用了多长时间。

  陈少捷:一个月,然后不停地完善和修改。

  主持人:你对自己的原创作品打多少分?

  陈少捷:旋律很好,很能代表中国的奥运精神,我觉得可以打90分。

  主持人:希望在奥运争歌当中取得好成绩,听说你自己有一个乐队,经常带着自己的乐队到一些贫困的地方去给孩子们唱歌。

  陈少捷:我曾经很多次去西部山区捐助那些孩子,我带着我的乐队一起过去,我当时去助学不是非常了解为什么要去助学这个活动带给我的意义是什么,我到那里之后看到那些孩子圆圆的脸上透露出童年不该有的失落,感觉从他们的眼神之中看不到对未来的希望。我才感觉到我去那儿要做什么,我带着我的乐队进行奥运义演,把我的快乐传递给他们。

  主持人:现场唱什么歌给他们听?

  陈少捷:具有城市色彩的歌曲,让他们感受到城市里孩子们的想法

  主持人:除了唱歌给他们听之外还会做哪些事情帮助他们?

  陈少捷:有一次我在唱歌结束的时候有一个小朋友过来对我说,“叔叔,您能教我们唱歌吗?”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在随后的几次助学活动当中给他们带来音乐的书籍还有笛子,在助学活动的同时把一些简单的音乐常识和吹奏方法教给了他们,最后的一次助学活动是在今年的8月份,我再次到那里的时候离村子很远就听到孩子的歌声,顿时觉得很欣慰。

  主持人:教给他们什么歌?

  陈少捷:我去了三次,教给他们一些像《小星星》之类的歌曲。

  主持人:我们看看评委老师有什么问题。

  夏雨:你好陈少捷,刚才听了你的歌我觉得很好听。刚才你说到你第一次去西部山区助学的时候很不太清楚你去那儿的意义什么,那你为什么会想到去西部山区助学呢?

  陈少捷:当时就是抱着平常人的心态过去看看,我很想了解贫困的孩子。我想更深地了解他们,但是我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状态。我去了以后才真正感受到,之后又去过很多次。

  夏雨:你从小就一直在学习音乐,这么长时间一直以来坚持去助学,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在坚持学习音乐,这两点都分别带给你什么样的东西?

  陈少捷:像奥运精神一样,它让我的生命有了目标。

  主持人:李主任,觉得听了他唱了这首奥运歌曲感觉怎么样?

  李卓妤:不错。你在创作这首歌曲当中有什么想法?

  陈少捷:我当时想把这首歌当做竞选2008奥运主题曲来创作的,但是当时没有得到具体的比赛时间和参与方式,所以没有成形。后来通过一种途径,再次寄了过去。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