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慎为:执着续写少年时的奥运情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21:3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0月22日,承载中国1.6亿普通网民奥运梦想的圆梦之旅进入决选阶段,“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搜狐独家网络复活评选暨网友选拔赛总决赛在搜狐网络大厦如期举行。

由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委综合评选出的5名搜狐网友荣膺2008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将代表中国1.6亿网民参与圣火传递。此外,备受网民关注的10名联想奥运火炬手网络复活赛获胜选手名单也正式出炉。以下为候选火炬手刘慎为发言:

  刘慎为:各位评委大家好!我是刘慎为。学习书法或者说练书法已经有十余年的时间了,96年参加了中国书法展,很荣幸我的作品被派往俄罗斯进行展出,之后也参加了许许多多的书法活动,我的目的不仅仅是为参加活动而参加活动,更主要的是让所有的世界友人知道有书法,来了解书法的含义,让他们了解我们中国的文化。在此我展示的奥运礼物就是现场书法。

  主持人:8号选手刘慎为将会在我们演播室现场施展他的书法工笔,大屏幕上展示的视频也是刘慎为准备的第二份奥运礼物,待会儿请他给我们做一下解释。

  刘慎为:“情系奥运,传承文明”。

  主持人:你刚才紧张吗?

  刘慎为:还行吧,应该说参加了许许多多的活动,现在感觉非常亲切。

  主持人:我看你的时候手一直在抖,是练书法的时候这样还是紧张?

  刘慎为:有一点紧张。

  主持人:为什么要写这几个字?

  刘慎为:应该说融入我所有的感情在里面,“传承奥运文化”这是我一直想追寻的梦想,把所有的中国文化中国元素展现给所有世界的友人。我平时比较喜欢书法绘画,所以我也想请在座的各位分享一下我的奥运故事。这份礼物现在看起来非常非常亲切,这上面的一块小黑板是父母送给我的礼物,1996年我12岁,一个懵懂的少年,大家知道96年的时候是亚特兰大奥运会,在这届奥运会上所有的奥运健儿给了我无法估量的激情,促使我把所有的奥运健儿的姓名以图画的形式展现在这块小黑板上。不仅如此,我每天都放在我们家楼梯的过道内,或许真正留心这块小黑板的邻居并没有多少,但是我父母依然是我最忠实的观众。每天下班回家的时候,父母总会问这样一个问题,“今天的奥运比赛,中国在什么项目上获得什么奖牌了?”我会非常欣喜若狂地告诉他们。现在的小黑板刻上了岁月的印记,从懵懂的少年到我现在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一直在续写奥运情怀,我把自己构想的2008点火仪式以邮件的方式发送给奥组委,请大家跟我一起想象这个美好的构想。

  刘慎为:那是一个非常漂亮的东方建筑鸟巢,所有的灯光都熄灭了,只看见几千名的孩子手持孔明灯来到会场中央放飞一只只孔明灯。孔明灯徐徐而照会聚在了一起,飞到了主火炬的上方,洒下最绚烂的火种,间然了那颗主火炬。孔明灯是代表希望的,一只只孔明灯会聚在一起我觉得它预示着文明的力量,洒下的那颗最绚烂的火种可以实现人们所有的梦想,奥林匹克圣火,也预示着我们怀着同样的梦想。所以现在的小黑板也好,现在的构想也好,它都见证着我的成长,见证着奥运健儿的一些汗水,见证着我们国家在发生着变化。我今天也下了这样一个决定,我要用这块小黑板来记录我们2008的北京奥运会。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我们看了你的书法,又听了你讲了小黑板的故事,并且描述了你的构想,希望张艺谋导演通过我们的视频能够听到你的构想,能够采纳你的意见是最好不过了。你还带过来一段视频,刚才都是看过了,为什么带这段视频过来?

  刘慎为:今天过来不仅仅是我一个人,代表所有南通人民的希望,大家可以看得出我所有的视频表现的都是南通人全民健身、热爱竞技运动、热爱体育的强烈愿望。所有的南通人都在期盼着祥云从苏通大桥走过的那一刻,我也在期盼着,我更多期盼我能够去传播奥运,能够真正为奥运做一点点事,那我是非常非常快乐的。谢谢!

  主持人:我们感受到刘慎为确实是一个很有心的人,听说他的博客在07年8月8号开通的,非常有意义。评委老师对他有什么问题?

  莫慧兰:你一直关注奥运,在你印象当中哪件事情让你记忆最深刻?

  刘慎为:关注奥运可以分很多很多,像我一直关注的奥运火炬手的选拔,还有关注我们的奥运体育比赛等等。谈到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最让我难忘的是为奥运植树造林的殷玉珍,这位女性非常非常不简单,为我们所有的人铸起了一道绿色的屏障,通过自己的双手为我们撑起绿色的屏障。我与她相比起来非常渺小。谢谢!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