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怀刚:宣传环保 感染周围的人从小事做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21:3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10月22日,承载中国1.6亿普通网民奥运梦想的圆梦之旅进入决选阶段,“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搜狐独家网络复活评选暨网友选拔赛总决赛在搜狐网络大厦如期举行。由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委综合评选出的5名搜狐网友荣膺2008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将代表中国1.6亿网民参与圣火传递。

此外,备受网民关注的10名联想奥运火炬手网络复活赛获胜选手名单也正式出炉。以下为候选火炬手李怀刚发言:

    搜狐体育讯 李怀刚:大家好,我是一个普通人,在茫茫人海中和职场中可能没有一丝亮点,但是在我身边发生一些很小的事情,因为我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网民,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些事情。我在深圳工作,我在一家很小的企业里面,有一百多位工友,他们也很普通,平时也没有时间上网,但是当得知我参加这次奥运火炬手选拔的时候,他们中的很多人像别人学习上网来给我拉票,我非常感动。因为所有的人都需要别人帮助,就像我们的奥运精神一样需要人人参与,不管大事和小事,我们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别人支持我们才能完成,所以非常非常感谢他们。

  李怀刚:接下来我想说的小事情是跟环保有关的,我个人非常崇尚环保。环保是人人参与的,我个人能力有限,不能做出很多的贡献,只是想说一件发生在我身边的小事。记忆中的小时候,非常快乐的时光就是和小伙伴们去村前的小河游泳嬉戏,河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鱼儿在水草中游来游去。现在美好的记忆过去了,当夏天来临河水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把我们的家乡变得不再那么美好了,是多么痛心的一件事情。环保和奥运精神息息相关,需要我们人人参与进来。

  李怀刚:下面我给大家展示的是我个人带给奥运的礼物,我和我的女友亲手缝制的如意结,象征着万事如意,希望明年08奥运会能够圆满成功。关于这个小礼物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非常普通,从来没有想到有机会站到这个舞台上,当我接到这个通知的时候我既兴奋又紧张,紧张的是我没有时间准备这个礼物了,所以就想到亲手来缝制一个吉祥物。当时我的女朋友还生病发高烧,我不会做,她亲手教我,不管花多长时间一定要做成。当天晚上非常晚了,我非常心疼她,想让她多休息一下,但是她一直非常坚持想让我参加比赛,因为机会难得。前面的选手有魅力的空姐,还有资深的记者,还有音乐人,还有大学生,通过这次比赛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非常鼓励我。我带着这些支持和鼓励我勇敢地站在这个舞台上,无论结果如何这将改变我以后的人生轨迹,我继续把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和大家一起传扬下去。

  主持人:“如意”这两个字花了一晚上的时间亲手缝上去的?

  李怀刚:对。

  主持人:女朋友好点了吗?

  李怀刚:好一些了。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你的那些工友,你怎么把这个喜悦传递给他们呢?

  李怀刚:我们整天忙碌在生产线上,他们无暇看电视,当他们知道身边有一个普通的人也能参加这样的比赛或者经历的话,他们非常鼓励和支持我。

  主持人:到时候会不会特别谢谢他们,从不会上网到学习上网就是为了给你投票。

  李怀刚:是的,没错。我还准备了一个才艺展示,在这个时刻为了感谢无私支持我的人,我要表演一段手语版《感恩的心》,也许此时此刻他们不能看到,但是此时此刻把这个送给他们是最好的礼物。

  主持人:我们已经感受到你这份感恩的心,虽然那些工人们并不会通过视频收看我们此次活动,你是一个很真诚也很朴实的人,一定能够感觉到你的深情。我们想听听评委老师有什么问题?

  夏雨:你好李怀刚,刚才你的表演我非常感动。我的问题很简单,你说你一直在关注环保方面的事情,我很想知道到奥运会到来的时候或者奥运会之前你会在环保方面做什么样的事情?

  李怀刚:我个人能力有限,我只是感染周围的人从小事做起,比如不随地吐痰,我想大部分人都能做到。在坐公交的时候对孕妇、老人、小孩让座,只能从一点一点的小事去感染周围的人。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