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心向北京关注奥运 罗伯特:哈尔滨外教的奥运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09:20 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我们为北京奥运申办成功而激动的时候,当我们的心为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每一步进展而跳动的时候,我们恐怕不会想到,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个外国人也和我们一样有一颗奥运之心。他就是鲍勃·罗伯特(BobRobert)——一位想当中国奥运火炬手的加拿大人。
他在中国已经生活了四年多,现在是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外教。

  梦想——奥运火炬手

  日前,记者见到了罗伯特,他刚刚在一家英语学校讲完课,他告诉记者,9月中旬得知联想集团在北京正式启动“联想在华外国人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时,激动万分,立即在网上报名,盼望着自己能幸运地成为8名外籍火炬手中的一员。现在为火炬手投票阶段已经结束,他的票虽然不多,可能无缘奥运火炬手,但仍然感激中国能够给外籍人员一个与中国人民一起,实现同一个世界的同一个梦想的机会。

  罗伯特出生在加拿大的伦敦市,很小的时候就热爱上了奥运。说起运动生涯,罗伯特的脸上满是自豪的表情:“我3岁的时候就有了一套冰球运动的装备,4岁的时候喜欢上了冰球和足球,9岁开始参加冰球比赛,在那次比赛中,我是守门员,却打进了有生以来的第一个球——乌龙球。”说到这里,罗伯特哈哈大笑……他把球打进了自己的球门,这成为了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经历。长大以后,罗伯特当过16年的冰球教练和14年的足球教练,培养了许多教练及数千名学生。

  中国——心怀感激热爱

  谈起和中国的渊源,罗伯特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他的爷爷在欧洲战场打德国人,姥爷在中国帮着中国人抗日,所以在父母那里了解了一些中国的事情。他说,2003年他因生意上和家庭方面的问题,感到失去了自我,当时他的一个中国秘书,给他讲了许多中国的风土人情,中国的发展状况,恰逢这时哈尔滨一所大学邀请他来教授英语,于是罗伯特来到了中国。在中国,他不仅找到了人生伴侣,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实现了人生的价值。他和他的妻子帮助了许多贫困的孩子,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教那些家庭贫困的孩子英语。他认为帮助那些孩子,其实也是在帮助自己,看到他们的笑脸,自己也会感到欣慰。

  罗伯特说:“我热爱中国,希望能成为中国重大事件中的一部分。能不能成功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参与到其中,为体育精神,为世界和平。”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