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朱光:火炬传递就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16:4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朱光接受采访
朱光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记者:搜狐的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邀请到联想集团大中华区品牌沟通部高级总监朱光先生,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你好朱总!

  朱光: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记者:在央视的网络火炬选拔手和联想火炬选拔手中,联想可谓投入非常多,我想为什么把这个神圣的机会让给老百姓参与呢?对此联想和你怎么想的呢?

  朱光:奥林匹克是一个伟大的事业,而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这是中国百年不遇的难得的机遇,我们希望举办这届运动会不仅运动会本身,更希望用这种奥林匹克精神去感召和鼓舞更多的中国人,他们所提倡的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相信将会为我们的中国留下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因此我们希望这样一个活动既是国家办的,但更离不开广大的普通的百姓的支持,所以我们愿意把更多的机会能够尽我们企业的所能提供给更多的老百姓,让他们通过参与奥运去了解传承这种宝贵的奥林匹克精神,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记者:您是怎样理解我们火炬传递的精神和奥运之间的精神呢?

  朱光:我想奥林匹克的火炬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高精神,传递火炬就代表了奥林匹克精神的传递,奥林匹克是一个很宝贵的精神财富,有很多的精神内涵,通过火炬传递的这样的活动更会加速这种奥林匹克精神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传播。

  记者:您觉得这样的一个精神,包括奥运、火炬的精神,跟联想在07、08年的奥运战略与经营理念上有没有一个相同点或者共通的理念在呢?

  朱光:因为我们也整理过我们整个公司品牌的精神,我们的品牌精神就是探索和超越,因为联想这些年走过这么多年也是从一间小企业,通过不断的拼搏、进取、探索,在大家的支持下一步一步发展到今天,探索和超越本来就是我们的品牌精神,同时也是奥林匹克精神,这次我们选拔火炬手也是来选拔具有探索和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我们的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所以这些都是一脉相承的。

  记者:联想给了搜狐这样的机会,在现场选拔出了五名火炬手,不仅是搜狐的代言人,也可以说是搜狐火炬手的代言人,在此您想寄予他们什么希望呢?

  朱光:非常祝贺这五位网友能够成为众多网友的幸运者,能够在今天成为一名光荣的,现在只能说联想提名火炬手,将来非常有机会到08年去跑光荣的这么一棒,我们希望这五位网友能够通过网络等各种手段,结合自身的经历,能够积极的去传播和推广奥林匹克精神和奥林匹克事业,同时也要特别特别感谢,特别是参与了这次活动没有最后被选种的网友,也正因为他们大力的支持,才能使得我们的活动取得这样的成功,奥林匹克精神有一个非常宝贵的一点就是,提倡重在参与,只要大家参与和体验了都是佼佼者,所以对大家表示感谢。

  朱光:再次代表所有的网友对联想能够提供给我们网友这样的机会表示感谢,也感谢朱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朱总。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