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网选火炬手燃激情 张斌冉雄飞一种感悟两种心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08:0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当五位平凡的搜狐网友通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委综合评选脱颖而出的时候,我们又一次看到了普通人参与奥运的激情与精彩。网络由此改变了一些人的命运,而这些人,也通过网络,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

  张斌和冉雄飞,两个热爱体育的男人,在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面前,他们有了同样的感悟,和两种不同的心情。

  冉雄飞:错失良机 下次一定参与

  冉雄飞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今年年初,当全球选拔‘奥运家庭(奥运家庭博客,奥运家庭新闻,奥运家庭说吧)’的时候,我就动了心思,想想自己虽然参加过世界杯,奥运会这些大赛的报道,但却没有以观众或者其他身份参与过”,“可衡量再三,却在犹豫中错过了报名时间,为此一直支持我的家人还责怪我‘太不用心’,真是冤枉!”

  说起这五个火炬手,他无比羡慕,说起自己,又无比遗憾。“中选的五个搜狐网友,这是多么崇高的荣誉,太羡慕这五个幸运儿了,‘你就是火炬手!’多么响亮和光荣的口号,自己又没戏了!嗨。”

  他说,“执着和参与”是最重要的,“作为一个搜狐网的固定用户,我们似乎关注新闻多于参与,希望能再有一些亲自参与的奥运活动,比如搜狐下一步能不能搞几个‘看搜狐,多参与,中奥运门票’的活动,要是这样的机会还有,我一定要参与,这一次,我不会再错过。”>>>点击浏览冉雄飞博客

  张斌:圣火照耀 你是我心目中的火炬手

  张斌经历了一个从漠不关心到热血沸腾的过程。“看着身边的朋友和同行一个又一个奔跑在奥运的承办城市,内心的波澜并没有被掀动起来,哪怕是2004年在家门口热热闹闹的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我都会觉得那与自己其实没有直接的关系。”转变的发生,源于《你就是火炬手》特别节目上梁炎老师的一句话,“平时幽默诙谐、声若洪钟的梁老师十分郑重地说:‘当火炬交到我手中的时候,全身的血一下子都涌到头上来了’。”“梁老师在幸福回忆的时候,眉宇之间仍然是神采飞扬,那一定是人生的华彩段落,热血澎湃的状态现如今太难寻觅到了,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一定可以让我们在人生的某一个阶段有着极其特殊期待,在那二、三百米的奔跑中,你可以成为奥林匹克运动一分多钟的主角,让平静的心和有些懒散的身体在那一时刻有一些光彩。”

  “看着搜狐昨晚举办的火炬手选拔复活赛的现场视频和照片”,张斌还“记得他们与那份荣耀暂时擦肩而过的时候用笑容去遮挡的那份遗憾”,“今天看到他们当中的10个人在联想在搜狐的帮助之下,加入到了火炬手的行列之中,真心为他们高兴,我们一起努力改变的不仅仅是这10个人的命运,我们能够感受到有更多人以自己的方式于我们一起奔跑在传递圣火的道路上。”>>>点击浏览张斌博客

  奥运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火炬点燃了神圣的荣耀,网络给了普通人更多的机会,这些人又给了我们更多的感动。“再次我真诚地对我认识或不认识的可敬可爱的中国人说一句——‘你就是我心目中的火炬手“,让中国奔跑起来,让每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可以因为奥运会而变得更加豪迈和快乐。”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