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宗教简介及主要宗教场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14:57

我来说两句

  佘山天主教堂

  佘山天主教堂建于松江佘山山顶,占地约6700平方米,高20多米,被誉为“远东第一大教堂”。

教堂系法国传教士所建,初建于清同治十三年(公元1871年),后又几次翻建,现在的教堂是1925年扩建而成。教堂建筑总体设计与山融为一体,教堂外墙用红砖,穹顶呈尖拱形的玻璃窗,镶嵌着彩色圣像,体现了文艺复兴时代的罗马风格。轮廓与色彩协调自然,堂红山绿相映生辉。此堂为欧洲巴洛克风格建筑,熔古希腊、罗马、哥特式建筑艺术于一炉,部分采用中国传统建筑手法,可谓中西合璧:整个建筑平面呈拉丁式十字形,宏观上充分体现了建筑学上对称中不对称的美学原则,教堂雄伟宽阔,内设3000个座位,可容纳近4000名教徒,而且音响效果极佳,堂内讲话不用扩音器便具有扩音作用,又无回音干扰。由于佘山天主教堂的宏伟壮观,1942年罗马教皇将其敕封为“圣殿”,成为我国天主教徒朝觐的圣地。

  信徒到佘山朝圣,要经过从山脚到山顶的曲折小路,小路上有14座苦路亭,每亭中有一幅耶稣受难浮雕,还有三座圣亭和一个中堂,逐级向上的苦路把苦路亭、圣亭、中堂及山顶教堂连成一体。信徒沿苦路拾级而上,领略耶稣代人受难的经历,从而获得宗教感情上的升华。每年5月的朝圣日,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信徒上山朝圣。教徒们排着长长的队伍,依次进入教堂做弥撒,盛况空前。

  地 址: 松扛区域北余山上

  交 通: 旅游—号线

  电 话: 57651521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