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宗教简介及主要宗教场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寒山寺

  寒山寺始建于明天启四年(公元1624年),位于崇明城内东门路,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至今已有400余年历史。

据说,当年杨军的夫人朱氏从苏州驾着小船到崇明削发为尼,法名颠修,建寺名寒山寺,寺中供寒山、拾得二像。该寺与苏州的寒山寺颇有同工之妙,除了在寺名和供奉上相同外,它们的钟声相传有“瀛洲东门寒山寺,夜半钟声迎客船”和“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争相竞美的诗句,不同的只是苏州寒山寺住的是和尚,而崇明寒山寺住的是尼姑。每到佛期,前来拜佛之人便络绎不绝。

  地 段: 崇明县城东门路

  地 址: 崇明城东门路21号

  开放时间: 8:30—17:00

  票 格: 5元

  交 通: 乘旅游5号专线到祟明城,另换专线

  电 话: 59625888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