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宗教简介及主要宗教场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14:57

我来说两句

  龙华寺与龙华塔

  龙华寺位于上海市区西南的龙华镇旁,是上海地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古刹。

龙华寺始建于三国吴大帝赤乌五年(公元242年)。相传三国时,孙权之母吴国太笃信佛教,孙权为了孝敬母亲遂建此寺,并按佛经中弥勒菩萨于龙华树下成佛的记载而命寺名。

  现在的龙华寺建于清光绪年间,但基本保持宋代佛教禅宗的伽蓝七堂制原貌,是一组较完整的寺庙建筑群。殿宇巍峨,金碧辉煌,佛像庄严凝重。寺内珍藏有唐、五代、明、清年间的经书,金印,佛像等。

  龙华寺的天王殿东西两侧建有钟鼓楼,“龙华晚钟”为明清时期“沪城八景”之一。从1991年起,每年12月31日,在龙华寺举行的迎新年撞龙华晚钟活动,都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这一活动已被国家旅游局定为国家级旅游项目之一。

  龙华寺前有高40.4米的龙华塔,相传初建于赤乌—卜年(公元247年),为上海市区惟一的宝塔。现存龙华塔为楼阁式七层八面砖木宝塔,塔体橙黄,刹杆高耸,其砖身和基础部分,系宋太平兴国二年(公元977年)建造时的原物。宝塔各层均飞檐曲栏,姿态雄伟美观,为上海地区至今保存最完美的古塔之一。

  地 址: 龙华路2853号

  开放时间:7:00—16:00

  票 价: 55元

  优 惠: 学生、成人团体8折

  交 通: 公交车41、44、73、87

  电 话: 64387104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