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秦皇岛概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22:1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秦皇岛是第29届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赛场,比赛将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位于河北省东部的秦皇岛,距离北京、天津两座大城市分别只有280公里和220公里,往来十分方便。由于这里地处温带季风区,且濒临渤海,所以气候清爽,温度宜人,一直是国内理想的避暑胜地。秦皇岛的景观以长城、海滨闻名:被誉为“天下第一关”的山海关是万里长城的最东端;北戴河、南戴河、黄金海岸以其辽阔的海域、金色的沙滩和茂密的林带构成一幅优美的画卷。

如果你在这里多停留些日子,还能赶上秋季观鸟季节,北戴河鸟类自然保护区有不少珍稀的鸟类资源,每年都吸引着众多的鸟类爱好者。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倚燕山,南临渤海,东北部与辽宁接壤,西邻京、津两市。东北、华北,环渤海三大经济区交汇于此。全市辖4县、4区,总面积7812平方公里,总人口260万,是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港口城市之一。

  秦皇岛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特殊的地理位置构成了良好的区位优势。一是港口资源优势。秦皇岛港是有百年历史的大港,具有水深、潮平、不冻、不淤的优越自然条件,经过百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最大能源输出港,年吞吐能力1亿多吨。二是旅游资源优势。秦皇岛具有丰富多彩而又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连山踞海,旅游资源丰富,交通发达,有京山、京秦、大秦三条铁路干线,102、205国道和京沈高速公路横贯全市,高速公路往北京、天津只需两个多小时,航空和水运也具备了一定规模。几年来,由于政府加大对市旅游行业的促销力度,已成为京、津两地游客休闲度假首选地,被称为“京、津后花园”。三是丰富的物产资源优势。秦皇岛除盛产各种水产品外,昌黎县的酒葡萄和干红、干白葡萄酒产品也极负盛名,被誉为“中国的波尔多”;卢龙在十年前大力发展甘薯的种植和深加工,被命名为“中国甘薯之乡”,“一奇”牌甘薯系列产品不仅行销全国各地,还打入了国际市场;青龙满族自治县地处西北部山区,这里的有色金属及花岗岩、大理石储量丰富,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当地的采掘及加工业有了迅猛的发展,使大批农民走进了工矿、车间,实现了向非农产业的转移。

  秦皇岛的优势,为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带来了动力。经济发展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2001年秦皇岛市再斥巨资对城市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对旅游资源进一步开发。不久的将来秦皇岛将以更加优美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也将进一步提升秦皇岛市的品味,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和扩大就业,旅游业的发展、就业的增长必将促进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