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俄罗斯奥运冠军访华代表团 惊叹鸟巢水立方宏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20:4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郑道锦)正在北京访问的俄罗斯奥运冠军代表团24日参观了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和游泳场馆“水立方”,对这两个场馆的前卫的设计和宏伟的外形大为惊叹。

    团员之一的俄罗斯著名美女体操明星霍尔金娜说:“鸟巢的设计实在很不一般,那样宏伟的外观真是棒极了。”

    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中三夺金牌的花样游泳名将布鲁斯尼奇娜则对“水立方”赞不绝口。她说:“我非常佩服‘水立方’的设计师和工程师,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游泳馆。现在我就可以想像奥运会比赛时的情景,我很羡慕来中国参赛的运动员们能在如此漂亮的游泳馆里比赛。”

    布鲁斯尼奇娜特别关心明年4月在北京进行奥运会预赛时游泳场馆能否及时准备好,对此北京奥组委官员表示,目前“水立方”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届时举行比赛肯定没问题。

    代表团下午访问了北京奥组委,听了北京奥组委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各方面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并提出了很多问题,北京奥组委的官员也一一给予解答。随后他们参观了奥运场馆的展览馆,对一座座现代化的场馆给予了充分肯定。

    俄罗斯代表团还将赴河南和上海进行参观和交流,在河南他们将去少林寺访问,在上海他们将参观东方明珠电视塔和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等地,于27日结束这次为期五天的友好访问。

    俄罗斯奥运冠军代表团此次来访是全国青联为配合北京奥运会举办的体育交流项目,也是2007年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俄双方青年工作分委会框架内重点交流活动之一。(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