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即将参加200米蝶泳决赛 焦刘洋:羽翼渐丰向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09:34 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24日,即将参加女子200米蝶泳决赛的我市16岁小将焦刘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22日进行的100米蝶泳比赛中为哈尔滨夺得首金的焦刘洋不仅要在主项“200蝶”中打破上届城运会哈市代表队仅得一金的纪录,更要在北京扬名奥运。


  小荷初露尖尖角

  焦刘洋从2005年全国十运会开始崭露头角,当年14岁的她一举战胜多名国手勇夺女子200米蝶泳银牌。同年11月被招入国家游泳队的她被视为2008年奥运会的后备人才。

  仅仅两年时间,焦刘洋进步速度惊人,在今年3月的游泳世锦赛上,首次参赛的她便夺得200米蝶泳第四名,2分07秒22的成绩足足比十运会时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3秒。

  主项“200蝶”达奥运标

  在日前结束的全国冠军赛暨北京奥运达标赛上,焦刘洋一人出战5项,最终,她夺得了女子100米蝶泳一项冠军,虽然由于参加5项比赛体力受到影响,她在主项200米蝶泳比赛中未能折桂,但成绩依然达到了奥运标准。

  不过,焦刘洋对此仍然表现出谦虚的一面。她说,近两年我国女子200米蝶泳的成绩上升得特别快,因此,她对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有信心,没把握”。

  弥补空间冲奥运

  “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最大梦想,但参赛名额竞争激烈,因此,我必须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加努力训练,比赛时好好发挥,用成绩说话,毕竟最终的奥运入场券还没最终拿到手。”焦刘洋认真地说。

  教练刘海涛称,“200蝶”世界纪录是2分5秒40,若想奥运会站上领奖台起码得游进2分06秒50。不过,刘教练对爱徒仍然充满信心:“这孩子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奥运会前将针对她的自身情况弥补不足,发起冲刺。”

  (黑龙江新闻网武汉24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