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特色商品及购物好去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0:41 搜狐旅游

我来说两句

  崂山矿泉水

  防病强身即是仙,青松泰岱伴华年;深知海上长生药,不及崂山第一泉。

  这是国外华文报刊对青岛崂山泉水的评赞。青岛的啤酒缘何能驰名四海,成为国内外人士都喜欢的美酒?源在崂山水。

  崂山地处青岛市东北部,绵亘于崂山市境内,古称劳山、牢山,又名鳌山、辅唐山。其主峰崂顶即巨峰,居于群峰中央,海拔1130米。崂山泉历史悠久,早在1500多年前,就有"泰山虽云高,不及东海崂"之说。泰始皇曾于公元前219年亲临崂山,观蓬莱仙境,眺瀛洲风采。唐玄宗也曾遣人上崂山炼丹。自古以来,崂山既是道家云集之地,也是文人墨客探胜品水之所。李白、苏东坡、文徵明、顾炎武、王海洋、高凤翰、蒲松龄、康有为等都曾先后登临崂山。古今游人游览崂山,必饮崂山泉水,崂山泉水自古有"神水"、"仙饮"之称。《唐常衮中书门下贺醴泉志》中记载:"积年之疾,一饮皆愈,挚瓶而至,踵迹相望,日以万计,酌之不竭。"崂山矿泉水未必如古人所云"积年之疾,一饮皆愈"如此灵验,但其健身祛病之功效是显而易见的。如果经常饮用崂山泉水,可以加速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增进食欲。矿泉水中所含各种矿物质,被人体吸收后,可以收到调节内分泌、舒张末梢血管等功效,所以崂山矿泉水是大自然赐予人们的天然优质饮料。

  崂山水为冷矿泉水,因崂山临海矗立,地处海陆气流汇合之处,气温适宜,雨量丰沛,植被发育良好。当大量降雨渗入花岗岩体裂隙中后,成为地下水,在径流过程中溶解了岩体中的多种矿物质,再从山体翠谷中流出,便形成了著名的崂山冷矿泉水。崂山泉流纵横,计有崂山九水、潮音瀑、龙潭瀑、神水泉、金液泉、天液泉等泉群。仅山顶就有瀑布5处、泉水16处、洞穴39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