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操看点:男团欲洗耻 全能杨威最后演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4:1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体操 时间2008年8月9日-24日

  地点:首都体育馆/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

  票价:50元-400元

  推荐项目:男子团体、男子个人全能、女子跳马

  2008年奥运会竞技体操项目将于2008年8月9日-19日在国家体育馆进行,而艺术体操项目则被安排在了8月21日到24日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

前些日子,北京奥组委将竞技体操的门票价格定在了50元到300元之间,而艺术体操的则相对较高,为100元至400元。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只夺得了一枚金牌,经过4年的积极备战,中国体操队能够再显昔日的辉煌吗?

  男子团体

  推荐指数:★★★★★

  男子体操团体一直是被公认为体操比赛中含金量最重的比赛。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杨威、黄旭、李小鹏、邢傲伟和滕海滨组成的中国男子体操队仅获得第五名,这对于屡次在国际大赛上笑傲群雄的中国体操“梦之队”无疑是个耻辱。明年的北京中国小伙子们能够在自己的主场洗刷耻辱,夺回失去的荣誉吗?

  男子个人全能

  推荐指数:★★★★

  男子个人全能最大的看点是中国28岁老将杨威,这一年龄对于体操选手来说已经是“古董”级别的了。尽管杨威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晚期,但他仍然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他也是中国男子体操目前的领军人物,自由体操、吊环都是他的强项。杨威的动作的特点是干净利落、节奏好、力量强、空翻高飘。在2006年首次夺得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2007年他又以较大优势成功卫冕,成为体操世锦赛81年历史上首位蝉联个人全能冠军的男选手。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将很可能是这位老将的谢幕演出,杨威能否继续捍卫自己的全能王的称号呢?

  女子跳马

  推荐指数:★★★★

  明年的北京奥运女子跳马肯定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中国名将程菲将以她的独门绝技——“程菲跳”(毽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来捍卫她在这个项目上的王者地位,而巴西美女巴尔博萨、朝鲜选手洪淑贞以及美国人萨克拉莫内则不会善罢甘休,她们连做梦都在想着将中国新一代体操女王挑落马下,取而代之。(搜狐体育:刘萃)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