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游泳看点:吴鹏叫板美国神童 中国谁来夺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4:2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游泳 时间2008年8月10日-23日

    搜狐体育讯 地点:国家游泳中心/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票价:30元-800元

  推荐看点:男子200米蝶泳、女子400米自由泳、菲尔普斯

  北京奥运会门票的销售工作已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在奥运会金牌大户游泳项目上,北京奥组委将门票价格定在了30元至800元之间,相较于04年雅典奥运会有了明显下调,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能够接受的价格。

  自罗雪娟退役后,中国游泳队的金牌点到底在哪,这一直是人们关心的话题。吴鹏的男子200米蝶泳、杨洁俏的女子400米自由泳都被国人寄予了不少希望,而对于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4X100米混合泳接力等几个接力项目,中国队也是有一定实力叫板世界传统强队的。此外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在明年的奥运会上能否再次获得多枚金牌,这也同样值得我们期待。

  男子200米蝶泳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实现突破的项目之一。今年20岁的吴鹏是男子游泳队的领军人物,早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当年年仅15岁的吴鹏就大放异彩,独得亚运会200米蝶泳、200米仰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三块金牌,其后吴鹏的成绩稳步提升,他在今年世锦赛上他以1分55秒13的成绩获得银牌。

  在这个项目上,吴鹏的最大对手是美国“神童”菲尔普斯。今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吴鹏正是败在了菲尔普斯手下,而菲尔普斯游出的1分52秒09的成绩也刷新了世界纪录。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吴鹏能不能成功复仇菲尔普斯,为中国队摘得一金,这将值得我们关注。

  相对于世界高手如林的个人赛,中国游泳最有希望夺取奖牌的还是女子接力。在今年的国锦标赛中,国家联队没能创造好成绩,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甚至因犯规被取消成绩。不过,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曾获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而且,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曾以4分1秒97的成绩获得今年世锦赛铜牌。

  此外,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否成为夺金王呢?自从在雅典奥运会勇独得六金震惊世界之后,菲尔普斯继续着自己的神奇表演。在今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他又独揽7枚金牌,其中还刷新了两项世界纪录。如此强势的表现也让人们开始期盼奥运会的早日到来,好亲临现场一睹这位美国神童的风采。(搜狐体育:刘萃)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