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跳水看点:男队小鬼当家 女队郭晶晶领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4:2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跳水 时间2008年8月9日-21日

  地点:国家游泳中心

  票价:60元-500元

  推荐看点:女子3米跳板单人、男子3米跳板单人、男子10米跳台

  在今年3月份,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就正式开通了,这也标志着人们期盼已久的奥运会门票销售工作正式启动,北京奥运会的可售门票在700万张左右,其中面向国内公众发售的门票超过一半。

门票已经到手了,大家自然就盼望着能在赛场上看到精彩演出、看到中国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但奥运会在哪个项目中最有希望看到中国队夺得金牌呢?答案无疑是跳水,而跳水门票从60到500元不等的价格,也是能够让人们承受的。

  对于被称作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来说,08年的北京奥运将会尽全力争取所有的金牌。由于有了郭晶晶、吴敏霞等名将的压阵,中国跳水女队基本上可以将4枚金牌包揽;而对于跳水男队来说,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将是中国队的最大威胁。

  

  在女子3米跳板单人项目上,老将郭晶晶的能力无人能及。这位中国跳水队的大姐大所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2000年悉尼奥运会3米跳板单人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单人、双人金牌都被她收入囊中。郭晶晶的队友吴敏霞同样不可忽视,去年她曾经连续战胜郭晶晶,北京奥运会上吴敏霞也具备了相当的竞争力。

  在竞争激烈的男板赛场,虽然27岁的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大有独步江湖的趋势,但中国小将何冲那个难度系数高达3.9的超高难动作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动作,将是向奥运会冠军冲刺的最有力武器。何冲从2005年起开始参加世界大赛,曾获得蒙特利尔世锦赛3米板双人冠军。进入2007年何冲的战绩也非常稳定。此外俄罗斯传奇老将萨乌丁能否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这也同样值得我们大家期待。

  另外,中国队能否获得男子10米台金牌也值得关注。自田亮退役之后,中国跳水队在男子10米台项目上屡屡受挫。虽然新人周吕鑫和林跃有一定实力争金,但大赛经验缺乏则是制约他们成功的一大瓶颈。在今年的跳水世锦赛上,周吕鑫和林跃就只获得第二和第三,冠军被俄罗斯名将多普罗斯科克摘走。 (搜狐体育:刘萃)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