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秦皇岛主要景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4:44

我来说两句

  碣石山

    碣石山旅游风景区坐落在昌黎城关北2公里处,这里环山抱水,奇峰巍峨,果林遍坡,碧水泛舟,交相辉映,名胜颇多。

    碣石山自古就是著名的观海胜地。据史书记载,历史上曾有7位帝王登临碣石山。魏武曹操,东征归来,登临碣石,远眺渤海,即兴吟出《观沧海》。近代许多名人都曾在碣石山留有游迹,革命先驱李大钊曾先后7次游访碣石山,在此居住或避难,1919年在五峰山韩文公祠居住时,撰写了《我的马克思主义观》等战斗檄文。毛泽东的著名词篇《浪淘沙  北戴河》中也留下了“东临碣石有遗篇”的诗句。    

    碣石山风景区由碣石山、碣阳湖、水岩寺、五峰山韩文公祠、十里铺葡萄生态旅游区等胜景组成。

    在这里或驾舟泛游,或游泳消暑,或踏青赏花,或品尝果鲜,亦或登山访古,都别有情趣,使人心旷神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